快樂是什麼
我要想一想吧~~........伍佰

伍佰,大家都尊稱他伍佰老師
就我的觀察,其實他是個很有料很有想法的人

有一次
再經過多年平常拍演唱會、拍記者會,透過鏡頭遠距離看他之後
終於,還是躲不掉的要跟他面對面拍專訪
那次,其實很挫~~

因為對他的認識,就是-酷
而且,只熟他的歌,對他的人,沒有任何其他認識
那次是約在忠孝東路的"卡邦",一個狂下雨的11月
約下午兩點專訪,我一點50到,文字沒早到,伍佰老師卻早到了~還直接在我面前坐下...
"真靠腰"我心想,"我要跟他哈啦個鳥啊...."
沉默幾秒鐘,我想起那年(2006)我在台客演唱會慶功宴時看到伍佰拿著小數位相機在狂拍
就隨口問他一句
"伍佰老師你還有在拍照嗎?"~~~
就醬,誤打誤撞撞到了一個伍佰最有興趣的開頭,剛好也是我可以發揮的內容~
那時才發現,原來他拍照-不差,而且從構圖看出,他很用心在拍照(一種feel~~)
那次之後,我有一陣子每天聽他歌(現在偶爾也會一整天都聽他的歌)
在書店看到關於他的書跟文章,也會多看順便翻一下

三個月之後,他出了他第一本攝影書~~
書的內容跟文字,我個人很喜歡(書的編輯很讚喔!!)


又過了三個月,上頭下了個人情採訪單
再次專訪伍佰~(還有陳昇~)
剛好那次,我在做這個快樂專題,就順便問了他

果然,他很仔細的在思考要怎麼寫,要怎麼回答
過了幾分鐘,寫下了這些

"到底在寫啥"我想很多人會降問~
但是,除了這個,我倒是想不出,他會還寫出怎樣的回答
因為這問題,其實我自己到目前
都還是處在一個捉不到方向、寫不出來的狀態...

又過了幾個月
到今年2008,我看了1/12日晚的攝影單
發現13日晚有一條新聞,伍佰上公視的音樂節目錄影
主要內容是"歌迷為伍佰提前慶生"
靠腰哩,那時我才知道
我跟伍佰是同一天生日(差了整整十年)
難怪有時感覺好像
好酷、好怪、好機車、好耍冷、好堅持、好有自己的想法....
標準魔羯座-負責又GY啊~
難怪,寫的東西,也跟我想的一樣...
(好像往臉上貼金)


魔羯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