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擺脫了昨日穿越花蓮的下雨跟泥沙
12/29日的出發,我們面對的是在台北看不到的東台灣太陽

為免陷入和昨日一樣到了晚上才進城
今早準時在早晨八點出發,要是一切按照計畫
台東市到台南市近兩百公里的路程
可以在很順遂的以時速60km進行中 在五個小時以內輕鬆到達~~


吃完早餐
往台9線行徑,卻恰好遇到了已卸除任務轉型作為裝置空間的台東舊火車站
這裡
除了陽光 草地 還有野狗(沒看到狗屎) 以及坐在地上曬太陽的耆老


舊站一旁
有閒置荒廢許久的鐵道宿舍群
看到廢墟就如同看到鹹酥雞的我,當然要進去探勘一番
和台北寸土寸金相較
其他鄉鎮處處充滿了可以探險的廢棄屋 --- 絕讚!!


不斷的向前行
看到有意思的景色無法下來拍照實在令我難受
於是 我開始落後
於是 郭人新決定讓我騎在前面帶頭
以免每次他騎著騎著 我就在不經意之中消失在後照鏡裡


行經太麻里
正在修復的道路讓人體會 人類剝奪大自然的行為遲早會讓自己身受其害
站在耶穌光透雲而出的海岸,我將之拍下立即傳送給還在睡夢中的朋友
並冀望這次的旅行能讓降低自己心中那自以為是的浪漫
海岸邊堆積如小山的漂流木再經過四個多月之後依舊杵在那沒動過
(動過的只有早已被拿走的值錢木頭)
堆的數量之大,讓我忍不住進去跟它們合照
以便讓大家知道,台灣難能可貴的海邊到目前都還沒有恢復它應有的美麗



持續前進
台9線的車輛極少
最多的反而是騎鐵馬在環島的鐵馬騎士
陽光讓人舒服
但屁股卻已經開始作痛
疼痛的出現的時間和昨日相比 提早出現了三個小時
忍不住想到 才騎了五分之ㄧ的路程而已


台九線和199縣道的交會處
也是南迴公路的最高點
這裡閒置的牆壁上處處寫滿了曾經來此的"人跡"


南迴公路
沒有想過自己會騎機車到此
也沒有想過
自己會騎在屏東的海岸線邊
吹著冬日裡 暖暖的南國風



順應我的要求
特地繞了一小段路
前往萬金
除了去看想去很久的萬金聖母殿之外
也順便看看傳說中
"大金小金 莫去萬金"令人聞之喪膽的機械化步兵營區-萬金營區



離開萬金
一路飆到高雄的旗山
郭人新阿嬤開的冰店 是我們的中繼站
除了吃ㄧ晚好吃有料的招牌冰
最重要的是將全身泥濘的機車洗乾淨!!
低頭看到自己的手錶
原來就在我們走走停停,拍照壓馬路的過程中
已經快要五點了



由於想早點進入市區
於是郭人新領頭走他暑假每天都要走的"台南-旗山"這段山路
走這段山路可以省下不少時間
預計只要花一個小時就可以進入台南市到達位處台南成大校區的郭人新家
在時速飆破80km的下山坡路中
我車子突然熄火
久發不動的情況下
我想到的是"該不會縮缸了吧??"
轉念
轉開預備油的卡榫 車子發動了
原來在不之不覺間
車子已經騎了263公里!!
也就是說~車子沒油了...
好在在預備油可以的範圍內
加油站出現在山路中
讓我免除了推車的勞動~~



晚上六點半
進入了台南市區
先去換車子一千公里該換的機油,保障安全
吃完飯
回到郭人新家
三隻貓緊密的睡在一起
赫然發現
前年十月才兩個月的椪橘
現在已經是一隻大貓了
---------------------------------------------------------------------





































































































































































































































































以下
是這次花蓮到台南的路線圖
歡迎大家有空去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