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著名的革命英雄 格瓦拉(上圖鑰匙圈)在1951年的1月4日夥同同伴Granado
離開阿根廷首都 布宜諾艾利斯(他家所在)展開他那著名的的摩托車環南美洲之旅

但是這趟行程真正的起始時間點,是在1950年的12月29日
他去Granado的城鎮找他,兩人一同出發!


距離1950年有59年之久後的2009年12月28日


我不知道是哪裡發了神經絕非一時興起而是想要證明啥的抑或是想要完成騎長途不踩煞車的夢
將自己剛彈完缸(!!)尚在訓車階段的老爺車B1託運到花蓮
再順便邀 知名旗山冰店小開-郭人新(冬天生意較弱,他可以放假)一起

兩人準備從花蓮開始,預計花四天的時間
從花蓮->台東->台南->清水->台北
也就是在12/31號當晚回到台北開心的去參加跨年~~


上圖的里程數,就是我出發的里程166331KM



將車托運到花蓮原因無它-->就是要避開騎蘇花公路
畢竟開車開過兩次,知道砂石車在你後面追趕是非常不好玩的...



原本以為會有不算差的天氣,也在可預料中的->碰上下大雨
再加上滿路泥濘,從花蓮市走台11線才到鳳林這短短的幾十公里路
就已經讓車子全部泥巴人也面目全非



途中經過讓人啼笑皆非但又相當有趣的稻草人園地
小小的園地,詭異的氣氛,讓我的快門幾乎停不下來




進入玉里

這裡原本有間神社,因為久未有人進入而被荒草掩沒
郭人新過去幾年因為拍攝台灣神社的紀錄片而重新發現它
在他開啟了玉里神社的除草工作之濫觴後
在當地人的持續擔任除草大隊的任務之下
現在
玉里神社已經有立觀光介紹牌告知遊客
這裡 有個保存尚稱完整的神社



接下來,穿越玉長隧道 從台11線轉到了臨海的台9線


每一個風景
在2008年的暑假都已經看過
再次行走
除了重溫
也再看訪當初因為趕路而沒去的 成功漁港



台9線持續騎
在傍晚時分進入了台東市
恰好 我的大燈也壞了
便前往台東當地專修kawasaki的店修理兼觀看(因為專修B1的店相較之下 滿少的...)

六點半,我們到達了朋友的阿嬤家,也就是今晚的歇息處
晚上九點,我進入了睡眠...





晚上九點半,幾位朋友打給我問我在幹啥或明天要去哪之類的OOXX讓我從睡夢中甦醒
只好起床和在寫明信片給眾多友人的郭人新聊天
十一點,我再次進入了睡眠(我猜啦...)
等待明天(12/29)的旅程














































































(以下是進入玉里之後)

























































(郭人新的頭髮過長,被路人直接叫阿姨...XD)





(新鮮的TORO~~)










(台東成功漁港看海,別有一番風味)





今夜修好大燈~明天才有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