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海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砂
如果 有些想念遺忘在某個長假

我會聆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
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

非得等春天遠了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回首時終於懂得(也許天氣永遠會那麼熱)

當陽光再次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妳會不會把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
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的太緩慢

當陽光再次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妳會不會把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詞:嚴云農 曲:曾志豪

這是電影""海角七號""的主題曲-國境之南
這部片博得的好評,在此不用贅述
如果你還沒看,請為這部片加油->趕快去看
我已經看兩遍了~(有人約我還是會去看)


膝關節胖寶說他看這部片,哭到無法自己
因為他想到他也曾做過同樣的事-寫了寄不出的情書
這經驗我沒有
畢竟雖然同樣是兵變,種類也是有分的
我的是屬於石沉大海~漸漸的自己心知肚明

撇開技術面不談
導演的掌控敘事能力是很強的
他幾乎讓所有去觀賞電影的人
或多或少
都會回想到自己生命中
曾有過的一種感覺
而且,那種感覺是很有可能自己都沒有去面對過的
就那樣深深的埋在心中,直到看了這電影被觸動到


電影中有多段情節讓我感動
當范逸臣一人坐在海邊,望海喝啤酒時...
我常去海邊,雖然不會像他一樣喝啤酒
但我會
面對海,閉上眼睛,靜靜的聽那海浪拍打沙灘的聲音
完全放空
在坎城的海邊,我用數位相機錄下兩分鐘同樣的畫面
在七星潭岸邊,我閉上眼睛聽海浪敲打岸邊石頭的聲音(七星潭特有)
在每一個海邊,我都會重複做同樣的動作
所以,才有之前的"海"系列(還在繼續中)
明明,就是同樣的事物,卻會因為當時此時此刻的心境
讓想法跟體認卻完全不同


當主席對小應自我介紹
說他最大的願望,是將恆春燒掉
讓所有離家的年輕人全部歸鄉,重新打造一個新的恆春
讓恆春人自己當頭家,不用再出外看人臉色
講的,不只是所有離家子弟跟在鄉盼望歸鄉人的期望
也是所有台灣人的希望(扯遠了)

只有我們自己,能讓台灣更好


所有的人事物
都如此的貼近我們的生活
就是~在你我身邊發生的事一樣
所以~
會對片中的所有預設笑點,都心甘情願的接受大笑
會對片中的各人物的情感壓抑跟宣洩,都有感同身受的觸動


不管怎樣
希望大家都去看這部片
誠如odyssey2001說的

把看""海角七號""當作結束2008年暑假的儀式
是再浪漫不過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