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兵時有個奇怪的文化-"床前就定位",每個新兵通常最討厭這個時候
因為你有時會被學長或班長圍著對你狂幹亂罵,也就是被""拉正""

上個月底我買了一台epson V500,用它來掃描我以前拍的底片
就醬,所以我可以將我之前拍的一些有的沒的的回憶po在這

在當兵時,由於有下基地的原因,需要一些照片呈現給上級展示本連強勁之戰力
所以,我就有機會帶著相機光明正大的進營區拍照

通信連,是我待的單位,本單位分三排-有線、無線、多波道
各有各的專精,人數約有180人,吃飯時光是排隊就會去掉大半時間


有線電排最著名的就是爬電線桿
拿著兩塊登高版往上爬,真的很厲害



有線電另一專長-牽電話線
路有多長,線就有多長~沒有有線電牽不到的地方

看過一部電影"大敵當前"嗎?
有線電的精神再那部電影的一個片段表露無遺-線斷了就是要找出來在哪,並把它接上
就算會被當成活把,依舊往前行~~(最好是降)


多波道,一個完全靠體力在撐的硬漢排
要架起一個台,要先敲地樁,拉線,再撐起台
而且碟的方向要對準,不然又要重新來過~
不過多波道的悍馬車是硬頂的,內有冷氣~(讚)



我的專長~是報務
講明確點,就是負責抄收電報-也就是摩斯密碼啦~
人人欽羨的爽兵一枚
因為別人在太陽下曬太陽勞動時,我們是在悍馬車裡抄收電報

(當兵的呆樣~)
或是打茫~~
回到連上,也是在電台裡值班(上圖就是報台一景)
儘管值班會讓人日夜顛倒,要睡在板凳上或桌上
不過有很多時間都是自己的,當兵時間我的近視度數增加兩百度
就是因為我在這期間看的書,超多的



這邊是我營區的對外景觀,讚吧
當時每天都可以看到遼闊的關渡平原,無聊發呆休息時,也可以看這邊來打發時間
夜景也很讚

(拍失焦了...)

看著夜景,幻想退伍後有好多事要做,不要再浪費時間跟生命...
跟同梯抱怨著當兵的種種...
爾偶想起那位讓我嘗到兵變這美好滋味的貴人...
在大家都睡覺時,看著夜景偷偷打手機...

拿退伍令時,當天只有自己一人退伍,我就拿著退伍令~慢慢的走出那營區
硬頂的脾氣不變,我是當兵當到最後一天,一天退伍假都沒有~
(連長太機車,不想求)



當兵啊,一生一次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