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拍那種看不到盡頭的路
不管它是筆直到底或是稍有彎曲延伸,都愛

今天預定從台南市騎到台中清水夜宿
不過計劃有變

--->我車子剛彈完缸,這裡天騎下來感覺騎太久時速度會拉不上去
--->郭人新的母親被檢查出身體有異樣,作為獨子他應該留下來陪家人跨年
--->兩天都在趕路,無法好好慢慢騎看風景跟停下來拍照,失去原意
所以
今天的計畫就變成台南縣市一日遊~~


九點吃完早餐
沿著台17線往北門騎去
一路上除了飄雨 風勢也相當大
除了養殖業
竟然意外的發現一個碉堡被完整的保留下來
依照上面的文字解說
原來這個碉堡是民國38年國軍守備北門海邊的"連指揮所"
當時它眺望的,就直接是台灣海峽
但現今看 它前方卻是之後這幾十年間填補的新生地
當初的海
早已退到幾公里之外



北門
當初只是想去南鯤鯓時順道經過看看
沒想到在這又看到令我眼睛一亮的一個廢墟
"北門洗滌鹽工廠"



南鯤鯓代天府
是全台規模最大最古老的王爺廟
每年農曆四月二十六、二十七兩日為李、范兩位王爺聖誕
全國各地分出去的王爺都會回來進香過爐
一來為「南鯤鯓王」暖壽朝聖,一來為自己王爺廟的王爺「充電」增強神力
其規模盛大號稱南台灣最大的祭典
我想看已久卻總是時間兜不上而無緣見到



回程
行經台南麻豆的電姬戲院
擁有70年歷史的「電姬戲院」是1937年由三菱代理商陳臣聘請日本技師建造
2007年侯孝賢為坎城60周年拍攝的3分鐘短片
就是利用這一場景拍攝的




繞道行經六甲
因為郭人新想要去他學校(南藝大)付近的kawa店寒喧幾句
到廟口吃古早味的甜湯圓
又剛好遇到廟口在演謝神戲
現在看到戲棚的場景,就會讓我想到之前沈大哥(沈昭良)辦的攝影展"日常、微觀"
雖然相同的題材自己也拍過
但就如國彰大哥跟我說的"拍到了就要趕快曝光,不然拍了等於沒拍..."
可惜...這是非我本性的事



一路騎回台南市
路上鳥的死屍只要仔細看,都可以看到

而在邊騎邊拍照的過程中
不知不覺又到傍晚了
將車牽進託運櫃檯
晚上接近九點 準備搭上客運回台北
結束這次1/2台灣的半環島行



-----------------------------------------------------------------














































































































































































































































































































下面
是這天的台南路線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