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休假完全無事做的一天,回家看到老爸坐在廚房剝碗豆的皮
急性子的他對於剝皮這件事倒是相當個耐的住性子


從小因為我娘是超級職業婦女的關係
記憶裡就是我爸在料理我們幾個小孩的三餐

他也正好對做菜相當有興趣
所以每次的吃飯時間  對我們來說有時是驚喜,有時則是折磨
有時他味道調對了做到好吃的菜~~那就皆大歡喜
反之~則是完全相反
有時我們幾個小孩貪圖看電視不願坐在飯廳吃飯
就等著被我爸大吼然後乖乖坐在飯桌前吃飯
現在長大了
反而是我爸都坐在客廳看電視吃飯
我反而會坐在飯桌上好好的吃完飯才去看電視或是幹啥
或許是因為到了這年紀  才發現
能夠跟家人一起坐下來好好的吃ㄧ頓飯有多珍貴難得 



這個 "砧板" 已經用了快30年了,我曾經ㄧ度想把它丟掉
當時的我覺得他應該細菌橫生、極不衛生
因為說穿了~他其實只是一個很粗厚的木板
不像後來電視上看到的那種塑膠又美觀的那種
但現在看起來  極有味道!!!超讚



完成品  




剝完後稍事休息,就準備出門走到植物園散步 






看到老外當然是不會放過機會要上前秀他的外省腔英文~~~





然後會坐在荷花池畔的涼亭中休息20分鐘左右
再開始返家

 







平淡卻又難以言喻的一個午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