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停的追求!""----這是亂彈阿翔對於他目前生活中他對快樂的感覺!
左邊放的專輯,則是大約十年前我買的限量"亂彈阿翔"唯一精選輯~

在亂彈阿翔得到本屆(2012)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演唱人的三天後,有了跟他專訪的機會
當然~~對於他這類有故事的人,我總是不會放過機會的要請他寫下他目前生活中的快樂
因為我想知道是什麼讓他如此堅持、我想要知道是什麼可以讓他變與不變
我想要讓他跟大家分享他自己的過程
 




"它可以是一件事情,或是一個東西、亦或是一個感覺"~我說

 "這聽起來有點籠統~~但其實這比較好發揮~~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的回答就是

---------就是要不斷的去追求啊!!!(熱血狀)~~阿翔說
 


 
追求啥??他說~很多事情的過程裡不能一下子就到頂,那會失去很多樂趣
而且通常也會往往因此而失去很多東西而無法再繼續往上,繼續進步!
與其這樣我寧願慢慢的前進,一步步的慢慢走,反正總有一天會到的~不是嗎?(說完他自己大笑)
不怕到最後走不下去嗎??我問
"還好啦~~慢慢走一定會到的啦!~~阿翔回應
 
"你對自己的生活滿樂天的嘛~~~"我說。
"對啊~~他超級樂天!!~~"他的助理小波脫口而出的回應
 "我以為你一直是個rocker!"我說~
 
"其實還好啊~下了舞台本來就是這樣啊!"~阿翔說
"人不能一直維持在高檔的狀態,那身體會受不了的~ 我要是真的每天都活的像在舞台上,那我應該已經瘋了!!"
總是要學著在各種狀態之間相互協調,對吧~~
下了舞台就是回歸正常,讓事情按它自己的步調走,開開心心的~多好"

"每天在那幹譙東幹譙西的~~其實你自己靜下心想~一點用也沒有啊!"~
就這樣做就對了啦~~~~(又笑)"

 
"但你怎會這樣樂天??你以前一定不是這樣子的吧!!"我篤定又帶點玩笑的方式問
他沉默了兩三秒~然後又笑說"對啊~"


 

"那你人生的低潮期勒?你覺得你人生的最低潮的時刻是哪時?"  我問
"挖~~那有很多時刻ㄟ~(又大笑)"
"認真的說的話~~應該是亂彈剛解散的那個時刻吧"阿翔說
"那時候就覺得~~ 雖然大家現在都還在一起搞音樂,但好像就這樣了
找不到前進的動力(太早得金曲獎果然不好)
那個時候的感覺就是如果想要再繼續往前,解散大概是唯一的出路吧...."阿翔說

"結果解散之後你陷入了更深的低潮,是嗎??"  我問,"那你怎麼進入現在電影配樂這行的?"

"喔~是王明台帶我進入這行的"阿翔說  "而且說真的,那時候也沒啥好選擇的,有工作就做了!"


"而且我剛開始要做的時候,除了反問自己也一直在問王明台我可以嗎??
 因為之前從沒做過啊,完全不同的領域!!
 搞樂團算是集體創作,但做電影配樂就不一樣
 我可以一個人在家獨立完成,但是又要進入電影的劇情裡面融入它

 我要進入導演的思緒裡面而對整部電影的意境氛圍產生理解之後再去創作,不能一個人矇在那裡瞎搞
 當然啦~~一開始的時候被打槍很多次....(他說完又自己大笑)"
 



會挫折嗎??~我問
還好啦~~就再繼續做就好啦~~就是個新的挑戰,新的嘗試
而且也不有說不行的權利啊!~接了就是把它做到好就對了
當然之後就越做越得心應手,也越容易進入狀況了~"阿翔說

那不會怕沒靈感完全做不出來???

"其實還好ㄟ~就像我前面說的,人不能一直維持在高檔的狀態,除了會瘋掉,很多事情也做不好!
 做配樂也是 ,平常的時候我絕對不碰樂器,我都是需要開始做的時候才會趕緊拿起來彈幾下練習!

 每一次都當作是第一次拿起樂器那樣有新鮮感,每次都是新的開始,這樣子對我來說靈感就會一直來~~"阿翔說

 (但我覺得前提是你自己本身就要很會樂器,才能拿起來就能能彈出東西來)



 那這段日子難過嗎??我問
"還好啦~~就把物質的慾望降到最低啊!!
 平常出入就騎機車就好啦~~機車能花多少錢?~
 有工作就做,別挑就好了~能吃飽就好啦! !"阿翔說

那你有吃飽嗎?我問

""當然有啊!你看我的肚子就知道我有吃飽啊!!~哈哈哈~
  有錢的話多數都是拿去買器材啦,有時候我覺得寧願沒有吃飽,但真的無法不去提升自己的器材!

  而且現在有網路就更方便了!!大多數時候做好音樂用Email寄過去或是啥傳過去就好了~
  根本就不用出門~~~"阿翔說

 喔!!你是宅男!!~(我指著他)

"對啊~~我是~哈哈哈哈!!~"



  
 


-------------------------------------------------------------------------------------------------------------------------------------------------------------

延伸閱讀
當天本報文字寫的專訪~~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Showbiz/showbiz-news-cnt/0,5020,110511+112012062800020,00.html 


導演王明台對阿翔的感言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262450292733&set=a.1318958746659.37480.1611505403&type=1&thea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