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在開完刀後兩週,就可以近乎自在的再住院樓層行走
不需要他人的攙扶

當然,一開始的復健是很累人的
好在,我們有一位吃苦耐勞的老媽

平時鬥嘴歸鬥嘴,吵架歸吵架
這時,還是會不厭其煩的陪著老爸在住院樓層慢慢走
慢慢走~



當老爸可以吃東西,可以喝水時
從他的表情就可以看出
他自己是多慶幸當初有簽字願意開刀

(可以咬食物是很幸福的~)

每當醫生來檢查,或是護士來幫我爸擦藥時
我爸埋怨的言語~也少了,多的是--老人嘮叨的話語

(上午-醫生幫我爸擦藥)





(下午或夜間,護士來幫我爸擦藥)


終於,出院的日子快到了
枯燥一成不變的窗外景色


以及病房內,數個星期的景象

(喝水只能用吸管喝少許,桌上的紙張要明確紀錄尿液的數量及次數)




我爸~~終於可以出院了


當付完款,可以離開的那一瞬間
他走路的速度,確實讓人感覺---他正常了

(快的勒~~)



到樓下的門口等我哥開車過來
他心中應該很慶幸自己度過了這一關





你們知道嗎
老爸回家第一件事,是開樓下的郵箱
看看有沒有信(儘管我都收完了)
再到自己的書桌前,拿出我給他的收音機
聽自己每天必聽的廣播節目



晚上,就好像啥事都沒發生過一般
坐在那看電視

真的就好像
啥事都沒發生過一般...(拿時東東還很健康,叮咚剛轉到我家來住)





這次住院,特別感謝醫院的兩個人
一個是主治醫生陳盈州

雖然常常神龍見首不見尾,但是幸虧剛好開腸子是他的強項
他又很有耐心聽我爸在嘮叨
感激!!多謝!!



另外一位要感謝的是護士陳麗萍(其他護士也要感激,但是態度轉變都是在我拿出名片後...)
每星期都要換一次班,三班制的值班時間
恰好我爸最難過的三個星期,三個時段,他全遇到了~當媽媽的人,果真最有愛心跟耐心!
謝謝!!甘溫!!







兩年前的事了,我怎麼還會寫出來?
因為我這學期要開始提出畢業製作的展覽了
展覽主題就是"1999-2008 我的家庭相簿"
剛好10年的時間,算是個巧緣吧!

1999,我大三,剛好那時的攝影課,老師要我們挑一個主題持續拍攝
我原本說要拍老人,老師問原因,我回答"因為我爸是老人"
老師就說""那你去拍你爸""

就醬,從1999年開始,我先是拍我爸的日常生活
再慢慢的開始拍家中的人事物

大家會很好奇,為何我爸可以如此不會覺得奇怪的接受我的鏡頭
那是因為~我都拍降多年了,他早就習慣了!!所以一切都很自然...

曾經有過的尷尬跟不習慣
在一開始紀錄的初期,就經歷了

"將相機對準自己的家人,會比拍陌生人更難"
我以前不懂,直到開始拍攝自己家人後,就深刻體認到了!!




因為最近一直在整理這幾年的照片
看到家中成員之間情感的轉變(即便只是合照,也可以看出感情越來越好)
以及家中開始有第三代的出現(從無到有,事後看真的很好玩)
十分慶幸及感謝大學時的攝影老師,強迫我拍我爸
除了讓我叛逆的個性轉變,也直接記錄了那些不會再重複的時刻



我二姐今天下午跟我說
我每次在blog寫我們家的事
間接的讓許多不認識我們的人都認識我們~~(嘿嘿)
不錯啊,即便我的原意,只是要先紀錄
順便希望大家能開始紀錄自己身邊周遭發生的事
多珍惜和家人相處的時刻
過去的事,真的不會再回來

儘管我們到最後只擁有一堆影像,或許很難過,或許很開心
但至少~~在那當下,我們活的很真實



你多久沒跟家人一起拍合照了??


要是你沒辦法拍或是嫌自己拍的不好
歡迎留言~我來幫你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