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七星潭
每到花蓮,必要去的地方

第一次到這邊
是大二時的班遊
那時候,周邊都還是破破爛爛的
許多剛拆掉的房子
牆上都還有以前心戰的標語
印象最深的
就是和同學們在一個有"XXX犯罪吃牢飯"的標語下 吃便當
儘管 那張照片現在找不到,記憶中的畫面卻很鮮明


第二次到這邊
是當兵的時候 距離第一次,僅隔了三年
由於當兵的好麻吉是花蓮人
所以,就趁放長假時,特地到花蓮找他
我們幾個,就在海邊一直往海裡丟石頭 發洩對部隊雞歪長官的不滿
以及對未來茫茫然不確定的怒吼(好文藝)


第三次去
是剛離開壹周刊的長假裡去
那是2003年的過年期間
我在初三的半夜0400多到花蓮車站
同樣低~由當兵時的另一麻吉學長到車站接我
到他家的客房暫住幾天
一樣的在短短幾天內
舊地重遊
去七星潭、去南濱夜市、去舊火車站周邊...


第四次
是中天在花蓮搞一個樂透開獎的戶外活動
當時我還在自由時報
在活動辦完後的隔天早晨
我從中信飯店借了台腳踏車沿著海岸線騎
往七星潭走
以為很近,沒想到卻騎了快一個小時
騎到那邊時,我也只待了20分鐘就走了,沒有多留

現在回想起來,好像只是為了到那邊聽那海浪沖上岸的聲音
為了,不知名的原因到那一下而已


第五次
是2005年我生日,第一次自己開車走蘇花到花蓮去玩
邊開邊沿路欣賞風景
到七星潭時
已經傍晚
同樣的
在那待不到半小時就離開
儘管天還未完全黑
我還是離開往市區走


有一個地方
你對那就是有特別的感覺
沒去之前,想啊想的
結果真的到了之後,也就是那樣

看到相關的圖片,或是僅僅只是其中的一個片段小照片
你一眼就能認出 這是哪裡
七星潭對我就是那樣的地方
儘管
她周邊好像真的越來越難看



印象中
我明明記得我去了六次
但是是介於哪一次的中間
我卻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