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過年除夕
家中可回來的成員就會一起拜拜迎接新年

通常
除夕跟年初一,家中除了我爸媽跟我
只會再增加我哥一家人(四個另加一個外傭)
有點小冷清
不過自從前年我大嫂生了個男丁
家中又有個小朋友可以給大家玩


初二,是所有人回娘家的日子
但在我們家不是
初三才是所有人回來一起吃飯的日子
(因為初二是我媽回員林老家的日子)
小小的地方,總是讓我懷疑
以前是怎麼擠下我們四個小孩的

不過現在有新的小孩會擠在一起
而~我的床,是他們最好的遊樂場所

(叮咚處變不驚的繼續待在床上...)

客廳勒?則是另外三個大小孩耍寶的地方

(我哥有跟小朋友變成好朋友的天份)

再加我一個


再加我爸媽

(我爸是真的很真實吧!依舊維持不笑~~)

就醬
我家的過年,其實就真的只是例行的聚會
只是這次聚會,要發紅包,失血而已

而在所有人都走後,王涵妮開始鬧脾氣不想走,結果被她老爸小罵
就哭了

有沒有
很真實的生活情境?


其實,過年對我來說
說不上喜歡,甚至覺得有點無趣
只覺得,台北市空蕩蕩的,好棒





但是最討厭看到的

是看我爸在所有東西都準備好後
一個人坐在角落

他是在等我哥他們回來
也在想他那大陸的老家

討厭看到
是因為我無能為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