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朋友在去年坎城期間特地幫我蒐集的外電照片
順便看著,在眾多人群中的我

說真的,除了我自己認的出來
其他人要認出我,真的有點難度
就像
我跟很多人一樣
只是個拿相機拍照的人
沒有啥特別(這個轉折有點牽強)
以前的長官(我們都叫他台柱)
最常警惕我們的,就是說"外面廣告招牌砸下來都會砸到會用相機的,自己拍照還不用心點"
雖然,我有時候還是沒有很用心的在拍(當我收到拔爛單時...)


剛剛同事msn跟我說,有一位同事的title是撰述委員時
他心中有點失望憤慨
相當能理解,因為對方年紀跟我們相當,沒寫過多了不起的大新聞
竟然掛個撰述委員
我跟他說~我印象中,報社的撰述委員都是超級資深,而且是"質"是相當出眾的
現在這環境,只能無言以對
但是,至少文字是可以不斷往上爬,可以爬爬爬爬爬爬爬

我們攝影勒?
多數時刻
我們的未來,是可以預期的
就是幹個20年,頂多掛個資深攝影(現在有些媒體幹個不到5年就掛資深,嚇死人)
然後勒?
到外面公關對你必恭必敬叫攝影大哥,搞不好內心在問候你老母
文子記者在面前也是"請"你拍個照,人後也是互相說~ㄟ~那個叫攝影拍一下就好啦,ㄟ來ㄟ去的~(靠杯)
再然後~就是被年輕的人取代
因為~~你年紀漸長~叫不動也跑不動
年輕的聽話~拍照好不好不重要,會按快門就好,回來100張總有1張中吧
哀...
我到底在亂寫個鳥啊





積極讓自己保持對新東西饑渴的狀態
投資自己,才是王道(這是重點啦~!!!)

有時候
能屈能伸~也是必要的!!!
看我

拍瑪丹娜時
都快彎到地上了~~
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