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的歌手-蔡健雅,昨天跟今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演唱會
想看而沒法去看的各位,只能跟你們說-可惜了...

我對她的歌開始有認同感,是2006開始
當年,我也在金曲獎頒獎前跟她的宣傳說-她會得獎(真的得啦!!)
今年,她又得到最佳專輯製作人跟最佳女歌手
依舊如我自己在心中的預測一般

那首""達爾文",唱的讓你會要好好反省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一切
也因為這樣,達爾文三個字,也已經掛在我的msn暱稱超過半年
"適者生存"-媽的,真是簡單卻又意義深遠的法則

看照片吧~~

(這是開場)



(舞台全景)






(燈光時常暗下,讓你只聽到她的歌聲,跟你自己)



整場演唱會,和觀眾talking的段落很多
她有很多話想要和觀眾說
我印象最深的一段話,是這
"創作對我來說,有時候是一件很殘酷的事,因為要真實的坦白跟剖析自己
將自己的武裝一層層的剝開,去發現,去認識那個你真實的自己。也就因為如此
我寫出來的歌,才能這樣獲得你們的共鳴,我才又真正的認識自己一次。"

這讓我想到一句我以前聽到的話
"只有絞盡腦汁瀕臨崩潰邊緣的創作,才是真的創作"
(出處我忘記了,我也不盡認同,但我相信真的大創作,是真的要付出很大的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