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都市中心的省政府前,有一巨大的毛澤東,在此持續撫慰廣大的同胞們
這邊又稱天府廣場,計程車司機驕傲的跟我說"這邊兒對咱們就像是北京的天安門廣場啊"~~

4/9號,一想到明天(10號)就可以回台灣,心中歸鄉的心情真是開心
(明明就在鄉中,卻又要回到一鄉)
今天哪裡也不想去,只想隨意悠閒的亂晃
老爸說"走吧~帶你去動物園看看",我卻一點都不想去
感覺得出來他的體力根本就沒有恢復,走十分鐘應該就可以讓他累倒
所以我說"去杜甫草堂跟武侯祠好了,打的一下就到了~"
就醬,吃完早飯,打的到武侯祠閒晃
這邊門票也要70塊,進去發現也還好,由於跟心中的想像有落差,照片也就隨便亂拍

(武侯祠)


(老爸的標準叉腰照)


(出師表)



(自拍一下)

武侯祠裡面多的是清朝年間雕塑的三國人物,保存文物也多
但始終讓我覺得我是在逛歷史博物館~間接影響到,我不想去杜甫草堂
而且,老爸真的累了,在這邊走到一半他就只能坐在陰涼處休息
所以~又回飯店休息

中午吃完飯我自己出來閒晃,心中盤算著,我只要從我住的地方(火車站)走到市中心(毛澤東像)就好
看似很近的路程,來回也花了我3個多小時
走馬看花這個即將離開的地方
心中,真的是一點感覺都沒有~


(出飯店大門要通過的通道,正對著印象中的政令宣導標語)



這邊的火車站也是南北雜貨的集散地,專賣單一商品的商場大樓數量之大之多,很驚人
裡面擁擠的程度也很驚人,當然,仿冒商品的程度也很驚人,我想這邊應該沒有真貨...

在人民中路的中段,有讓我精神振奮的一區-全都在賣軍用品
而且不是一兩家,是整條街都在買,這可說是上天掉下來給我的禮物

(整條街都在賣,好開心)
我只有買兩個軍用包-一個是有寫"為人民服務"的小書包-18塊
另一個是解放軍制式工作包,一種從沒看過的硬帆布小包-25塊
只買兩個是因為-我的背包已經爆滿了,沒法再多塞任何東西進去...真可惜

(底片機當作比例尺用~)



(翻開來印有制式的番號,這算真品吧~?)


悠閒的慢走,走到老毛雕像那,發現,他跟老蔣一樣,都是死了之後陰魂不散之人
偏偏我對此種造神雕像產物有特殊癖好,看到就會很想在他面前瞎搞一番(詳見我去慈湖將公那篇)
不過在這,一個人畢竟比較難玩,就算了
況且,我也不想在離開前夕,因為鳥事而有終生之憾的事發生


成都印象


(一景)



(一景)



(一景)



(一景)



(一景)



這個城市,永遠都是處在灰矇矇的狀態
從房間窗子往外看,特別明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