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龜比命長
這是上星期我朋友跟我講的話

從坎城回來後,我的生活陷入大混亂
學校的功課,要加緊腳步的追
報社的變動,搞的所有人人心惶惶

我跟我朋友講述我現在面臨的狀況
以及我週遭的人在我眼前上演的劇情
真的,活生生就是一齣噁爛的官場現形記

我們都遇過這種人 "為了求生,說自己是如何如何的為公司盡心盡力
公司給的資源不夠,都是自己努力撐起這邊~"
....

相信很多人都會遇到這種人
因為這種人到處都有

他會邀功,他"說"的比"做"的多
你都做到要死了,但是功勞卻是他的~
大家不屑他,但是他就是爬的比你高~~

按照我朋友的講法
這種人,就是要跟他比長壽
所以才會有這句
""烏龜比命長""

因為他,遲早會被發現真面目
因為他,一定會比你早離開這工作

烏龜比命長?有理嗎?

我本來覺得還算對,因為我是比較消極的人
比較不會跟人爭,只會乖乖做事
遇到不公平,頂多當下發發脾氣就沒了

但是,不對
貪官奸,清官更要奸
他會說,就是因為他會推銷自己
不會做事沒關係,會推銷自己比較重要

你會做事,但是如果大家不知道你會做事,有啥用?

就像我們這行很多在接"阿魯"的攝影
拍照功力都還好,但是就是有接不完的"阿魯"
為何?
就是他會推銷自己

如果你跟我一樣,遇到這種人
要是你也相信"烏龜比命長"~
那,雖然日子會一樣的在過,但是不爽的心情
卻不會消失

所以我現在相信
"貪官奸,清官更要奸"
你奸,我要比你更會"出一張嘴"



我好賤....

現在發了牢騷,明天起床或許又依舊
真是沒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