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及格的定義就是
沒有達到應該有的標準

就一個攝影記者來說
我非常的不及格

以前拍照
有時候明明就看穿被拍者在說謊
我還是要拍他的照片回去發稿

有時候擺明了朋友就是要利用我幫他拍照
儘管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還是幫他拍,因為我不擅於拒絕

有時候,拍照是另一種更殘酷的傷害方式
因為那是在對方遭受喪慟的情況下而有的行為

後來(也就是說現在)
面對那些耍弄媒體的人
我拍個五張就算了不起,因為我快門按不下去,心理泛起噁心的感覺

面對眾家媒體往前衝的狀況
我反而越退越遠,不想跟著眾人一起亂擠問白痴問題

面對可能會傷害別人的狀況下
我也只能心中說對不起,硬著頭皮按幾下快門後退開
而不是咄咄逼人的當著對方的面猛拍

面對拍照會被認為是剝削的行為
心中的矛盾就會一直反覆交集,往往自己會越陷越深,覺得自己一無事處
只會做這些傷害人的事

現在我又有可能要變成一個不及格的攝影
因為
一個認識的人走了

慈恩園又變成媒體的聚會場所

這表示
我要對著我認識的人的家人跟朋友要做那些殘酷的事
不想
但是又必須要

這感覺真的很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