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30早上,我特地在我爸不知情的狀況下到中正紀念堂的廣場給他一個驚喜!?
替他跟他黃補軍校23期這群平均年齡85歲的弟兄們拍張超紀念性的合照

時間回到前一天(29日)的傍晚,我爸突然對我說
""你明天上午有沒有空?我們黃捕的在中正紀念堂有個活動,活動完在三軍餐廳可以一起吃個飯"""
當下我回他"應該沒辦法,我明天要上班,看狀況吧~~"
我老爹也就沒任何期待的沉默了
晚上看攝影單,果不期然,上午11點就有通告要去拍攝影棚的錄影(幹~周日上午ㄟ)
但想說,早點出門還是可以繞到中正廟去看看我爸,就還是去了





到中正廟的路程裡
不斷看到拿著國旗走出來的民眾或是昔日的革命軍人(!?)
我在想"靠,才十點,活動不會已經結束了吧?"
趕緊加快腳步
看到沿途的人事物
心中浮現的卻是可笑又無奈的FU~~

這個區塊的平均年齡應該是60歲以上
外觀弄的像園遊會一樣
實際上卻只有幾個攤子,賣的東西也就飲料兩三樣而已
空位子很多,老人更多
走啊走~在眾多人群中尋找我老爹那群人的身影
果不期然,我在陰涼處發現了他




















































































在陰暗處,我看到我爹在那準備喝水
跟他同期的只有三位拿著特製的標竿"陸軍官校23期同學聯誼會"在那當告示牌
他方不遠處的台子上,郝柏村正在用他特殊的語調呼籲大家記得投票,支持馬總統(!?)
我爸看到我來先是嚇一跳,隨即就開心的拉著我替大家照相~~~~~~
順便虎爛一下現在拍的照片明天會用在報上當頭版照片...Orz..(如果有人衝上台幹了啥事才有可能)
就在一片祥和的快樂氛圍中
這個活動結束了
整個場域的老人們集體向外移動準備前往三軍軍官俱樂部用餐(就差沒整隊大喊進餐廳 "親愛精誠")
我也在跟著我爸的行走中說我要趕新聞就飄走了~~





























































在自己快速移動的行走中
我無法消弭對這場域的可笑又無奈的感覺
也為自己無法遙望的過去及無法想像的未來感到失落

黃埔23期,那是多遙遠的一個年代
那是陸軍官校在大陸的最後一期,那是大陸還沒被解放的時候
現在在鳳山的那個軍校,到幾期了也不知道,對我也不重要
之前我看了一部電影"午夜巴黎"
片中對於每個人心中的黃金年代都各有闡述,甚至讓你回到那個年代
我爸之前總是對我說"以前我們年輕時,只要能吃飽,就很滿足了"
你們知道即便是他這幾年回到大陸老家,也是在問他們"你們現在能吃飽嗎??"
(我大陸老家在四川的山上,窮的很!)
他年輕時一定無法想像他現在可以擁有這些東西,科技會變的如此發達
現在人幾乎再也不會吃不飽,只有浪費很多糧食而已

當年的反攻大陸口號
在後來真的也就變成真正的口號
甚至這幾年再也聽不到,也不重要
因為我們已經被大陸強壓式的用國際矮化的方式給間接被統一了
行走在中正廟向外的道路上

看著一個人背上插著國旗獨自往外走的形影
看著中學生井然有序在排練儀態練習的動作
看著大陸同胞在中正廟前擺出26仔特有的拍照模樣
當初年輕時候的他們
怎麼可能想到現在是這樣??
未來
真是充滿無限可能~~~~~~~~~~~~~~~~~~~~~~~~~~~~~~~~~~`
(好爛的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