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平凡無奇,外觀極舊的古宅就這樣矗立在馬路邊數十年
沒有人會想到,在它這樣的外表下,內在的陳設竟然是如此讓我驚訝

上週六,因為新聞的安排,我在早上來到了延平北路
要來拍攝大愛戲劇中的主角
原本以為平淡無奇的攝影單
在進到拍攝現場後,讓我久久無法停下快門
只恨我竟然因為想要省錢而沒有去買更超廣角的鏡頭以便應付今天這個情境

這個地方我之前很常來閒逛拍照
但我並沒有想到這樣一棟外觀破舊的三層樓之中
裡面的裝潢、空間格局竟然是如此大器跟經典

以現在的觀點去看這間百年之前就已建好的建築
一樓中庭的水池
每層樓中樓的架構
中央天井的設計
客廳開地洞通風的概念(以前沒有冷氣,利用風往上吹的邏輯而在地上開洞)
更不用說
這空間之內處處可見放置的好幾十年之九、卻又保存超級良好的古物了
(劇組說他們都出一借到這場地進來看到保存完整的古物時全都嚇傻了,趕緊全部收起鎖起來
深怕一個閃失弄壞了,弄破了.....因為,根本就賠不起)

不難評斷,屋主在日本殖民時期就是----->超級有錢
(現在這家族也是有好幾艘郵輪租給日本人在使用)
也因為他們是如此有錢
房產之多而使得它們一點也不care這棟樓,閒置反而讓它保存完整
據劇組透露,這棟樓已經完全捐給文化局作為市定古蹟
而目前在整修的一樓,也將作為慈濟的靜思書軒














































































































誰能想到呢?降一個平凡無奇的小門
裡面竟是如此神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