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倫敦只剩下四天的時間,想看想體驗的東西卻多到無法備載
沒法,只好利用剩下不多的時間像個餓鬼一樣多看多走多拍照了


當然,要像餓鬼一樣多看多走是要付出代價的---->嚴重鐵腿

去完了巨石陣,隔日即前往下一個要去的地方--->劍橋
到了劍橋,放眼望去盡是老建築
這個地方就像是個學院聚落般組成的城鎮
不愧是孕育眾多思想家的所在

有一點比較不好,就是要進去每個學院都要""收錢""
恩.....
漫步在劍橋,看著令徐志摩回味不已的建築
我想我確實跟大文豪扯不上任何關係,因為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真正令我有感覺的,也只有賤內的開心笑容了


回到倫敦市區
漫步所至處處是風景
我貪婪的不斷按下快門,幾乎都沒有停過
儘管這邊的天氣是多麼的令人不悅
一下放晴、一下陰雨、一下溫度高到穿短袖、一下卻又低溫到要穿毛衣加圍巾
來之前就聽說這裡的天氣很機車
現在,確實領教到了



周六(8/14),友人說要帶我們到傳統的假日市集逛逛
這邊是很有名的portobellog市集,也就是Notting Hill
在逛這個市集的當下
我有種回到十多年前我在就讀大學時那時位在重新橋下的跳蚤市場
除了放眼都是古玩味之外,處處也都是寶(現在那早已變質,不是以前的那種尋寶跳蚤市場了)
我就在專賣骨董相機的攤位,找到了我想買很久很久的相機
當然,也就將它買下了!!


周日(8/15),友人又說要在今天帶我們到東倫敦的市集晃晃
讓我們體會富裕西倫敦跟庶民東倫敦的差異
在此處遊走
又讓我有一種恍惚的感覺--->我覺得我在台北的廣州街龍山寺一帶遊走
所不同者,只是臉孔變成老外的模樣


到了晚上
最終,我們決定由皮卡地里圓環慢慢的走向國會大樓,穿過橫跨泰晤士河的大橋
沿途欣賞夜間的倫敦眼及夜景
在穿越滑鐵盧車站,走向我們位在沙薩克友人的公寓
選擇用走的
只是因為想要讓眼睛再看看、讓皮肉再享受昔日日不落國的空氣
因為我們深知,這個印象會伴隨我們很久很久
很久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