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ing on the open road~Listening to some rock'n roll
is Bliss~~~" David Tao

陶喆,我們都叫他陶吉吉,因為他的喆字在報社的系統打不出來

前兩天-10/23跟10/24,他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演唱會
出人意外的,他會選擇再這個小場地舉辦演唱會
(他在市立體育場跟小巨蛋都舉辦過)
就他自己的說法,他想要更貼近前來聽他唱歌的歌迷
(這確實有,因為在這兩場當中他不斷和歌迷互動甚至差點暴動)



之前,聽他自詡是搖滾歌手時,我還半信半疑甚至帶點嘲諷
但今天,當我現場聽他唱出 Led Zeppelin 的 Black Dog 時
ok~好樣的,你是搖滾歌手!!
能現場聽到有人把齊柏林飛船唱的這樣好的~~實在不多~(當然他唱Jimmy的歌也不賴..)
重點是,他彈吉他的姿勢~~各位觀眾注意看
那個有點夾LP彈吉他自爽陶醉的姿勢~~~標準的rock'n roll啊!!!



恰好,在一個星期前,我在五大唱片行買了陶喆2003年出的精選輯"樂之路"

我會買的原因,不是因為周末要拍他的演唱會買來預習(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我會來拍演唱會)
主因是,它標價--198大洋
有價值又便宜的東西,怎可錯過~~

裡面有幾張字卡,略述他這幾年在幹啥

好比,這邊就提到他2003年第一次的個人售票演唱會(我在)


2001年的911攻擊(那天我剛好在當兵,在報務電台值班,聽到廣播新聞相當震驚)


但當我看到下面這張時,不免有許多感觸


上面寫2004年~他要發行下一張專輯
2005年,他要結婚
2006年,他要重返校園念心理學

結果勒??

以現在2009年的當下回頭看過去,其實很感嘆,這些事情一件都沒有達成


就像我2004年尾拍的一系列2005年的決定
主要是強迫自己下一些決定,確實去做,不要只是希望而已
但現在回頭看,也只完成了幾件不大不小的事...



------------------------------------------------------------------------
剛好幾件有關陶喆的事兜在一起
讓我能將前年問陶喆的問題,在今天面世~~~

我還算滿能牽拖的嘛!!


 
陶吉吉的快樂~~



他是用 "Bliss" 來形容在開闊大道上聽搖滾樂的感覺~~
真是會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