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將自己平時在使用同時也將屬於自己的相機拿出來好好的擦拭把玩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就是這個道理

儘管平時因為瑣事纏身&專拍演藝人生的大小二三事而無法發揮自己所常並將自己晉身到大師的等級   
但將自己的收藏拿出來擦拭至少可以安慰自己終有一天我會拍出經典的照片
現今的社會早已告訴我們有沒有做到說出的諾言其實一點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必須要大張旗鼓的讓別人知道你有哪些工具跟要怎麼去做
畢竟時間過了之後,沒有人會在意你有沒有完成!!
會在意的,只有你的良心~~還有在乎你的好友而已~~~~~

 
 
 
關於NIKON,就是這幾台~~~
 
F601(左下)是大學時開始學攝影的第一台機子
大學四年+一開始的工作都是靠這台機子...


之後在2002年尾花了台幣三萬三特地到台中跟一位二手賣家買了F100(中)
這些年底片的作品拍攝多數都是靠這台

F4S(左二)則是四年前在網路上以一萬六的價格買到近乎全新的品相+盒子
買這台是要紀念它推出的時間1988年恰好是我十歲的生日  : )


再來就是NIKON的大F(中下),去年六月以低價買到品項極佳功能完整並附50mm 1.4的鏡頭
是要紀念入行滿十年................

最後就是D800(中上),去年中買的,當然是為了拍攝更好的作品品質~~


買相機可以給自己有各種理由~~我算是很節制的了~~~~~~~~~~~~~~~~~~~~~~~~~~~~~~~~~~~



NIKON的機子再加上其他的相機再加上工作上報社配的~~就變成

這些~~


海鷗6x6是當兵的時候在重新橋下以1000元跟跳蚤市場攤販買的

 canon QL17是幾年前跟同業買的

 Pentax SP 是看到爸媽結婚時的照片裡面手上拿這台,就去買來用

同時他也是第一台內建TTL測光的相機

 Konica S1.6則是我爸年輕時在使用的相機,他都適用這台相機拍我們一家
所以在原本的損壞遺失之後,我以極低價1500元買了這台(附皮套)
在40年前,這台的售價也差不多是新台幣1500元,只是那時後我爸的新水一個月只有兩百!!

 萊卡 IID則是2009年在台中買的
單純只是想買來當擺飾順便體驗一下古早人怎麼拍照,因為這相機的觀景窗超級小,戴眼鏡的人很難看的到
難怪有人對我說過真正會用萊卡的人是不看觀景窗的!!!
那是一種人機合一的境界~~~難怪拿萊卡的人多數都比較秋,不會拍照也要去買一台拿著好看!!
因為~~~看外表就贏了啊!!

萊卡的minilux zoom是結婚時老婆的弟弟給的

Fuji S602是第一台數位相機,之前都是我大姊在使用,退役後當然就盡了我的防潮箱

Fuji的 natura zoom是2006年為了去跑威尼斯影展買的
單純只是想拍些黑白底片的照片,當然,它沒讓我失望!!!

拍立得600是2002年以六百元買來玩的,可以現在它使用的底片現在變超貴,不用也罷!

nikon coolpix5400 是我哥退役下來的,當然,又進了我防潮箱

Pentax 67 完全就是為了拍創作要用的
目前熱烈使用中!~
 
柯達那台蛇腹S110則是2010年在倫敦度蜜月時在跳蚤市場買的
可以使用但要改裝片軸,因為沒時間改裝所以至今也還沒裝底片拍過,只有偶爾上上快門擊發一下

最下方的三鏡+右下的D300+D300左方及上方的鏡頭則是因為工作需求報社配給的
陪我好多年,當然也陪我去過許多地方出勤~~

這些機子加上名稱就變成下面這張照片
 
只是看起來多而已
其實很少~!!
上個月還差點買台哈蘇來祝自己生日快樂的!!
好在理性戰勝感性,確實了解需要比想要重要~~
暫時作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