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也就是11月10日,全家講好一起在南海路上的國語實小操場集合
在大樹下,在籃架前,拍下了我們家別具意義的一張全家福

為何說別具意義?因為現在的國語實小藍球場,在數十年前是我住的地方
這個籃球場,以前是個小眷村
裡面充斥著日本式的房子
有公用的男廁跟女廁
有記憶中的水溝跟前院還有木頭做的紅色大門
當然,還有每到下雨天家裡蟑螂到處飛的畫面


下圖的照片裡,右邊的最角落就是我家的後門




從我依稀的記憶中我記得家裡是長條形的,
從上圖後門進去開始會有四至五間小小的空間充當廚房、飯廳、臥室、客廳
出了客廳,前院有一棵桑樹!小時候大家養蠶寶寶時,我家永遠有用不完的桑葉
所以我家的蠶寶寶總是養的特別肥大...

出了前門,有一棵很大的樹(很可惜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它的學名)
我第一次看到天牛跟金龜子還有獨角仙
就是在那個地方

我在小二時搬離了這個地方
而在我高中時,這塊地的房子也因為火災而全部被燒光
之後就被實小收回改建成藍球場了





從上圖我可以分辨出
右邊的大樹就是我記憶中的樹
樹右邊的籃球架,就是我家以前的家門!!

也因為我家以前 前院有樹,出了前門又有大樹
所以之後我幫人拍全家福時只要是在外景,都會特愛找在樹前可以拍照的點來拍攝

就是因為小時候樹的記憶深深的烙印在我心中


 




 

這次最難的的一張
是我拍到了我爸剛我媽的合照,而且是有笑容的
超難得的~







 我家~我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