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穿上了只有在去坎城採訪時才會穿的合身西裝外套,在六月四日這天
陪我老爸到台北車站附近的天成飯店去參加他跟他老鄉&來自他老鄉的旅遊團 的聚會


說真的
以前
我對於這類的活動雖不致於反感
但真要我來參加我可說是一百個不願意
這就好比要你獨自一人去參加一個你全場都不認識的聚會一般
到底是去參加要幹啥?

不過
我老爸這次指名要我陪他去有特定的用意------>幫大夥拍照!!
順便跟大家炫耀他兒子很會拍照並且在報社上班(偏偏我覺得我沒有很會拍照+在報社上班一點都不值得拿來說嘴)
所以在出發前 我特地跟他說:千萬別跟人說你兒子在報社上班~!
老人家滿懷著失望但好像又有點了解般的說:好ㄇ~不說就不說!

於是
我就跟著我爸搭了計程車到天城飯店去參加聚餐


老爸來自大陸四川省 營山縣 增產鄉
這次的聚會,是由同樣來自四川營山的老鄉們為了歡迎來自家鄉的大陸客遊玩團而特地舉辦的
但說真的
到了最後還不是在台灣的老鄉們在互相敘舊
尤其是
我在這場聚會見到了之前說要回大陸老家在也不回來的桑伯伯!


(左為我父親,中間是我父親的小學同學!右則是桑伯伯)

為何最後還是回到台灣了呢?
因為探親到了最後,桑伯伯還是發現老家要的還是錢~~偏偏他身上也沒多少錢了~
而他的眼睛又更惡化的幾乎啥都看不到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回台灣養老了~!
就將~
之前為他的擔心瞬間消逝~

乾杯!


 

跟桑伯伯敘舊完,就看著其他的老鄉趕緊七手八腳的掛上布條
就差點嘴上沒練習著:歡迎~歡迎~熱烈歡迎~~~~


掛完布條
來自對岸的老鄉也陸續進場
就先來張大合照吧!

雖然無法完成老蔣數十年前統一大陸的志願
現在卻也在同一個進行著兩岸一家的戲碼
ok的~~
(只是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兩個不可以搞混!!)
 
拍完大合照要陸續就坐時
這時突然發現
老爸在他的左胸竟然別了個識別證?!上頭寫著--->李正鵠  營山增產!!
god!老爸掛上了他自製的身分歸屬證明要跟來自對岸的老鄉來玩個你打哪來~的遊戲!
就看他這桌晃晃那桌閒逛~~
原來他期待這場餐敘已經期待很久了!
 

(老爸腰間的霹靂包漏餡了XD)


 










老爸在對岸老鄉的面前不斷著展現自己曾經身為革命軍人(抗戰+823砲戰)的使命及當老師的言語教誨
除了跟餐廳的服務生說;怎麼菜都沒有蝦跟魚勒??他們老鄉沒吃過蝦跟魚啊!(我爸應該是開玩笑的~我覺得)
老鄉~你們去過東北嗎?去過西安嗎?去過雲南嗎?去過哪裡哪裡嗎??有機會應該要去看看啊!!
來台北啊~最重要的一定要去做捷運!很快~很方便~很乾淨~
我還記得 當初我們打共匪時大家可都是相當心念一致的啊!!!(哈) 

老爸講了很多~但我真的記不太多~所以寫四樣就好!

但我最佩服的
還是跟我同桌的另一位來自四川營山的老老鄉
為何?
因為他的左手腕上刺著一個相當明顯的刺青!!
超級吸引我的注意~
更何況他身邊坐的就是那些這次來自對岸的老鄉啊~!

刺青上寫著;反共復國!
讚啊!老鄉!




大約吃到了下午兩點左右~老爸因為睏了想要回家去睡午覺
就去跟主辦人說要先回家了~之類不啦不啦的
聊著聊著兩人就又坐了下來小聊了一下@@

相當難得的看我爸是笑著的跟人合照啊!!




臨走前~特地請人幫我跟老爸合影一張
當然也是因為我難得穿西裝跟老爸出來吃飯嚕!

可惜那個人把我們拍失焦了...
 
  

2012的六四
我就在跟一群老鄉的飯局中度過了中午時分~
六四ㄟ!!
真是時空迥異~超級魔幻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