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七夕,同時也是我媽的生日
想要忘記我媽的生日,真的是非常非常難~~

但說真的
真的跟我媽相處的時間,其實十分短暫
我相信我就跟所有人一樣,大部分的時間都只在專注於自己的事情
直到生活上有了小麻煩或是有繁瑣的事
才會想要到找媽ㄇ~~(因為通常找爸爸,爸爸也只會丟一句""找你媽去"")
就醬

但最近這幾年
或許是因為長期拍攝我爸的生活
我也開始關心我媽的生活
說實在的
我覺得我媽很孤單
因為跟我爸年紀差了20多歲
所以這一輩子
年輕時候照顧我們,而當我們長大了,就開始照顧我老爸
她自己的時間,少之又少
更遑論她現在還要上班
有時下班的時間晚,只要我有空
我都會自告奮勇載她回家(但通常都會被她狠狠的拒絕...)
我知道她是不想我操心
但想想,她也為了我們這些小孩操了不少心 不是嗎?



今年6/12 恰好是我結婚週年
本想來去外頭跟艾七吃飯悠閒一下
但我娘在這天的前幾日跟我說"阿嬤(也就是我娘的媽媽)要撿骨,問我要不要回去看她"
當下我想都沒想就答應了,還特地跟我哥借車準備回永靖去陪我娘做這件事
結婚週年不重要嗎??很重要,但有更重要的事--->
今年三月時,我在夢中遇到了我阿嬤,在夢中她沒跟我講話,只有一直對我笑~~
我阿嬤在我大一時(1996)過世,在這十幾年的過程裡,我幾乎是從沒夢見過我阿嬤
印象中,一次都沒有
所以那次夢到她,我十分驚訝跟開心,當下在夢裡我還承諾她"下次來看她!!"
(不過據我那通靈的娘說,我在2009年辦展時,因為有展出我阿嬤年輕時候的照片,我阿嬤在那時是常常出現的
也就因為那樣,我娘幾乎每天都會到我的展場看我阿嬤~~)


也就是因為這樣,當我娘問我是否要陪她回去時,我二話不說立馬就答應了。


當時腦中的想法是-->相隔十多年,我又可以再看到一次阿嬤(即便這次看到的她只是剩下的骸骨...)
我娘還特地跟我約好,我早上十點多到永靖,剛好可以看到已經曬乾的...骨..

只是沒想到,等我到了永靖,我娘突然現在不適合去看我阿嬤了,就等下午要進甕時再看吧~
先準備吃飯再說!
當然吃飯前,還要先去村裡的祀堂祭拜,順便跟我ㄚ公祭拜問好

在等待吃飯的時間中
我照往例拿著相機拍攝已日漸殘破、快要變成倉庫的阿嬤家...
記憶中小時候每年暑假遊玩的地方
現在不過是他人眼中一棟堆放雜物的所在
尤其是現在為了方便,還把後方的起居室以每個月3000元的代價租給他人
說是租給他人、房子才有人氣、也有人幫忙看照房子
不過現在要回我阿嬤家,都要先知會房客""我們要回去""
這感覺還是很怪!








































































吃完飯,我娘跟她的兩位妹妹臨時起意說要去鹿港~(因為我娘說她從沒去過!!)
於是 就去了
說真的,我跟我娘一起出門的次數,真的很少
要是再加上我娘+我阿姨們....記憶中,應該是沒有
看我媽短暫快樂出遊 像個小孩一樣邊走邊吃冰
今天陪她來是正確的!























































逛完鹿港,在急忙中趕緊趕回永靖,因為入甕的時辰已到
但 就算開的在快
等到我們抵達時,我阿嬤已經入甕了...(依舊無緣見到 :( )
就在一些儀式當中
阿嬤住進她的新家
也就是未來我們要去看她時要到的地方~~
此時我娘因為跟我阿嬤講了一些話 又哭了起來
沒有感應能力的我
也只能站在一旁發楞
相機勒??也不好意思再拿起來拍照(但還是有按 XD)
這幾年已經沒有辦法像以前那樣完全冷靜的紀錄家人的一舉一動
慈悲心盛起了吧...我想
















































有時候你會報怨自己的時間都不夠用了
怎麼還有時間陪家人??
當你這樣想的時候
請記得每過一天 就是你跟家人少一天相處的時間
你希望未來有怎樣的果
現在就必須要怎樣的去栽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