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山菸廠在這一週有一個主題為""善念""的台灣第八屆設計博覽會在展出
我昨天去看了,但我看的不是設計展,我要看的是被封閉許久的松菸現在變成啥樣子

點網誌右邊的""廢墟亂亂走""分類,裡面的最前面幾篇,就是我六年前所記錄的松菸
將文章中的影像跟現在相比
真的是差太多了

原本因為有過多樹木跟蔓草遮蔽而使我無法進入的巴洛克大中庭
現在一覽無疑
讓人完整觀看它的面貌(這可是將進快一百年前的設計,日本人真的很厲害)

即便是內部的捲菸工廠走廊跟工廠通道
現在都已全部翻新
可以裝新的老的就不會有
雖然喪失了古味,但至少乾乾淨淨,也看的出整修者它想盡力保持原味

雖然我一直想不通為何一定要讓此地變成一個體育文化園區
雖然我認為台北市中心真的不需要一個室內的大巨蛋棒球場

我誰啊............

既然現在的走勢,是可以預知大巨蛋勢在必行
那也只能期望
這個松菸園區,可以更完整的被保留...
更可以使它避免落入假掰的文青、自以為是的文創業者及商業鷹爪之手

一切都是

希望...






































































































































(那個木板,底下其實是這幾年這邊變成工地後,砂石車經過要清洗輪胎的一個水槽)





















這地方應該要多開放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