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的意義在於替你留下當下的那個感覺
即便你摸不到也聞不到,但它就是如此神奇讓你用視覺去喚起你的記憶


果不期然,儘管回到台灣才短短一個月,但當時長達兩週半的旅行感覺
就已經快要被看不到盡頭的工作給掩蓋過去了....
好加在在蜜月過程我狂操我的小相機G11
短短15天拍了數千張,一切就是要拍到夠本、拍到日後我看到照片時
我可以鉅細靡遺的回想起當時的一切

------------------------------------------------------------------------------------------------

時間拉回到巴黎的第三天,就在上午帶著愛妻逛完巴黎鐵塔後
我們搭乘SNCF的c6線前往凡爾賽宮
看看傳說中金碧輝煌卻也紙醉金迷的法王路易的宮殿
本以為可以快速買票進入
但,一切都事與願違
光是排隊買票就花了快一小時,OMG...
那時腦袋心想,裡面最好是有這樣值得...
好在
國王住的地方果然都沒有是平凡的
更何況這裡是強調""虛華""(台語)的法國王宮勒!!


回到巴黎市區,趁著天氣好
就花了十歐元左右上凱旋門的頂層
看看棋盤式街道的巴黎街區鳥瞰圖


隔天,前進巴黎的終極博物館-----羅浮宮
之前就聽人說要完整的逛完這邊,一個星期都不夠
更遑論我只有一天的時間
果不期然
我們上午十點半進去
快速的在館內爆走,把該看及必看以及不小心看到卻發現有趣的點 逛完
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
陶冶性情之旅到此結束,因為身體已經到達了極限
再不走,可能就要餓死在羅浮宮當木乃伊

走出羅浮宮前往塞納河畔隨便找了家kebeb吃
吃撐後 到這幾天每天傍晚都會去的地方--聖母院廣場-->坐下、聊天、看人
羅浮宮--->塞納河--->聖母院--->曬完夕陽後返回旅館
這已經是我們在巴黎的標準行為模式了
只是,在不斷的行走當中
連愛妻的camper鞋底都走到壞掉了....



返台倒數第二天
上午前往貝爾 拉傑茲墓園看名人的墳墓
儘管我前年已經來過 王爾德的墓已相當熟悉
但今年來,卻又意外的發現 jim morrison的墓
驚喜嚕~~


最後一天
沒有什麼特別想去的地方
但又不願意放棄什麼

早餐前往離住處五分鐘步程的雙風車cafe 用餐
除了愛妻想要享受法國早餐的滋味
也是因為這間咖啡店是電影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的場景啊
離開咖啡店再度步行前往聖心堂...為何??
因為前幾天來是陰雨天,景色不好看
今天是爆藍到翻過來的藍天 當然要再來走一遍

不覺間
剩下幾小時
到了羅浮宮的購物廊 買了法國經典的巧克力準備回台當伴手禮
在外面的廣場被專門幫觀光客拍拍立得照片的攝影師說服
拍了兩張價值15歐元的拍立得照片...
貴嗎??? 靠,超貴的!!
那我幹麻拍??因為就如我最前面說過的
對我來說,這兩張拍立得照片就是我倆在巴黎最鮮明的回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