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等了許久~終於在初二這天中午等所有家人都到齊後
舉杯說一聲---------------""新年快樂""


除夕
照例又是在下午三點左右準備開始拜拜
但又依舊未到三點
我爸就在那準備東 準備西
開始焦躁不安的問我哥怎麼還不回來

三點半
我哥一家人準時回到家中準備拜拜吃飯
結果
四點十五
全部人就被要求坐在餐桌上吃晚飯 (....)
一切都是因為--->我爸要聽五點的廣播節目
當然所有人除了我爸,沒有人可以在下午四點多時吃的下晚餐
所以所有人在虛應一番後
開始各自散開找事做
當然這時候
玩貓 是最有效的打發時間方式~~




初一
我照往年的計畫
起個大早在台北市遊晃繼續我的"Taipei Nobody"拍攝計畫
可惜的是
除了短暫的半小時沒下雨之外
其他時間(包括現在),台北市都在下雨........
所以今年過年這段期間
這個計畫有點挫折......

























初二
咱家大團圓的日子
但,這天大家相約大遲到到連我都有點受不了

依照往例 老爹會在十點前就會準備好大家吃飯的"硬體"設備
而我娘,會在廚房準備食物-->類似"軟體"的東西
大家有心的話(體諒老媽一大早就開始做菜 & 避免看到老爸擺臭臉罵人)
應該在十一點左右就應該到家
即便你前一天睡很晚,你也應該有心的在這一天(全家人相聚)早點到
結果是兩老在家中默默的等待大家回來吃飯
叮咚也因為環境的改變而好奇的站在椅子上觀望

But,在今年初二這天,每個人都是在11點半過後才到
最慘的是我哥~
因為他開車走市民大道回家,原本只要十分鐘的路程因為塞車變成快一小時才到
大遲到的結果---->被我爸以臭臉相對!!





























初三
開車載我娘回員林她老家
早上五點起床,五點半準時出發(像是在當兵一樣)
醬早出門就是為了避免塞車
沒想到,還是小塞了一陣
原本預計八點到的時間 拖到了快九點才到
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下大雨使得大家開的比較慢~~

阿嬤家
我娘每年過年都會回來的地方

即便我阿嬤已經去世滿13年了
舅舅跟阿姨們也因為早已成家沒有住在這邊
每年過年
我娘還是相約我舅舅跟我兩位阿姨一定要回來這邊相聚

這些年因為舅舅開始養雞,阿嬤家主宅內盡是堆滿了養雞的用品而讓房子略嫌雜亂
後棟的小房子,則是便宜租給人 算是另類的保管房子方式(房子都空著總是不太好)


也因為主宅無人居住,物品都堆積在這沒有丟棄
在我幼時記憶中(甚至是我娘兒時)的東西
在這裡都還可以找到
其中
印象深刻的
有原本台北家中的歌林電視(我八歲生日時有跟它合照過)



有一整片窗子中有一片用木頭補上的小窗
--->那是1986年我小二的的暑假
因為韋恩颱風強襲中南部造成的痕跡



有悠久歷史的五斗櫃(小時候東西吃不完都是放在裡面而很少放冰箱)
跟勾樹上龍眼的耙子



有隔壁小學內的大象溜滑梯





有我小時候騎腳踏車不小心滑落的花田




還有以前台北家中的紅色椅子
扶手上還留著我小時候喜歡用手指亂彄留下的坑坑疤疤




現在阿嬤家房子的中間那間房懸掛著阿嬤的照片
我們回到此,都要來這和阿嬤請安問好
今年大阿姨跟小阿姨忘記做這件事
一回來就跑去找我表哥的兒子玩耍

造成的結果是 我媽在廚房燒水泡茶時突然痛哭!!
問她原因,她才說"阿嬤在我耳邊說妳們沒有過來跟我問好,她很難過..."
(仙姑媽(我娘)開始顯靈,因為她都呆在廚房不會知道大小阿姨沒去問好這件事)

爾後一小時,開始經歷這些年來回阿嬤家最驚奇的事





我娘每年回這,有一件除了吃飯外還有一件重要的事
--->幫家人調整脊椎骨盆之類的推拿
今年也不例外
一開始,是幫我表妹推拿
當我娘在忙時,我則在外面拍照遊蕩
突然我二姐跑來找我跟我說"弟,你的佛珠給我,媽中了!!"
(我娘又在替人推拿時不小心將他人的業障引度到自己身上...)
我跑過去看,我娘在嘔吐--->這是那些東西到我娘身上時我娘會有的反應

10分鐘後,我以為好了,又跑去晃晃拍照

突然聽到我娘在大哭!!同時之間還有人在唱歌!!
我過去看,是我娘在大哭並大喊我阿嬤!~~
另一個人則是一手壓住我媽的頭,另一手擺手印並唱歌在幫助我娘鎮壓
(後來仔細聽才發現那不是歌,是經文)
在此同時,我馬上被趕出現場 避免在鎮壓時被潑及到


20分鐘後恢復平靜



再度趨前探看
我娘已呆坐在板凳上無力說話

我扶著我娘前往座車準備出發至餐廳用餐
(相當奇妙的今年舅舅請大家在餐廳吃火鍋而不是在主宅廚房下廚簡單吃吃)

到了餐廳,娘已經無力下車至餐廳用餐,直說想在車上睡覺

轉眼間,突然看到眼前有家醫院
娘就說"帶我去掛急診打點滴吧..."

就醬
當所有人在餐廳吃火鍋時
我娘在醫院吊點滴
當我們吃完火鍋一狗票人前往急診室時
我娘也剛打完點滴坐起身

當急診室護士看到將近20人突然湧進急診室慰問我娘時
我想她那原本基歪的態度應該是會變好的 XD!!


下午兩點四十五,開車回台北
晚上八點十五,我們回到台北家中
員林到台北的回程
竟然開了快六小時.....相當折磨人(特別是對開手排車的我來說...)



而在開車的漫長過程中我問我娘今天發生的事
我才搞清楚,原來當時用手按著我娘頭的那位
就是租阿嬤家的房客
她有在修拜觀音菩薩的道行

我娘說要感謝她
因為她原本在我們回阿嬤家時是選擇出外遊玩的
突然感到不舒服回家,就剛好遇到我娘被侵襲在不舒服
她用她的修行幫助了我娘回到現世
感謝~!


而我娘也在昨天去請他師父幫忙而痊癒了~~


就醬,今年到初五的過年期間
就這樣度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