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我們有東西壞掉、或是自己身體出了問題
要讓它復原,除了人類身體有簡單的自癒功能,其他的都一定要找專門的師父處理才行

 

 
1、鄭滄霖,台灣nikon代理商榮泰的扛壩子技師

台灣用nikon的人,扣除數位產品,其他東西有問題都要找榮泰
而榮泰的東西,就交由這些經驗老到的師傅處理

他修相機已經有30多年的經驗
18歲高職畢業後先來這裡當學徒學一年半去當兵,當完兵後回來繼續學
從Olympus開始學,再來學minolta跟nikon
現在已經是榮泰最資深的技師
 
他說,修相機沒有一個止境
可以做多久,就學多久(多數人都是這種想法~~)

他是現在台灣少數幾位可以看到大F相機就可以直接說出哪裡有問題的師父
有時候跟他聊天,會跟他笑說:
要是真的哪天榮泰的所有代理權都被國祥搶走了
他應該要自己出來開個專修相機鏡頭的小舖
而且要到南部去(純粹個人建議)

他說時候未到,不用想太多,一切都再說~~


他對很多的nikon人而言,真的是"惠我良多"
(某一次我去修相機,才發現原來他是天生的白頭髮,以前的黑髮,都是刻意染的...)
 

他的快樂,簡單清楚
""平安即是快樂 幸福""
 




 

2、陳麗萍,和平醫院的值班護士

他是前年我爹住院時,那個樓層的護士之ㄧ
或許是有緣,每次我來醫院,都會遇到她
時間不同,有時半夜,有時下午
後來跟她聊天,才知道他們是按照排班,一個星期白天,一個星期晚班,一個星期大夜
會對他有印象
是因為她是少數可以應付我爸的護士

他說他當學生時愛爬山
爬久了之後,心胸也開闊了起來
對於醫院病房中的很多事情
漸漸的也能靜下心來應對
 
她的先生是在藥廠工作
原本婚後她有離開醫院選擇當家庭主婦
在生過小孩之後,發現
在醫院的工作環境才是她人生不可獲缺的分子之ㄧ
可以時時看到種各樣的人
也算是
間接體驗社會的林林總總
 

她的快樂
就是個媽媽的一個簡單的希望
""我的快樂 是看到my baby,每天有不同的進步、創造新的話語!""
 


 

 
3、陳盈州,和平醫院內科主治大夫

依舊是和平醫院的人
這位是替我爸開刀的醫生(有在看本網誌的人都知道)
我爸會說他是貴人
(因為兩三天才會看到他,來了有時幾秒鐘就消失)
(當然,我知道在沒做檢查前他多待也沒意義...但那是一種奇蒙子問題.....)

我忘記是我哥還是我姐在陳醫師一開始來看診時
對他問了一個問題""請問我們需要轉院嗎??是不是應該交由專門的醫生來看??""
陳醫師就回他""我就是專門醫治腸胃的!!" XD
 

替我爸操刀
並讓我爸現在依舊可以每天低聲嘮叨回覆正常生活
感謝你~~

陳醫師的快樂

""病人笑了,我就快樂了""
(因為~我們就不會來煩你了~~ XD XD )

 

 

 

 

4、郭嘉堯,YAMAHA修樂器技師

他是我在一個很偶然的記者會採訪中
自己去挖的人
我對這個工作相當好奇
問他,不覺得無趣嗎??
他說"不會,沒想過"
因為他自己也學過音樂
所以有時候因為工作的關係
可以碰觸到價值令人吒舌的樂器

他說,這是一般人想破頭都不可能有的機會
可以親手撫摸這些樂器
 

所以當我問他你的快樂時
他回答的相當明快但直接
 

""成就來自於信任""
因為他覺得,當這些擁有名貴東西的人願意將他交給你修理
就表示他對你,是完全的信任!!這種感覺,是無比的開心的~~

 

 

 

 
5、譚大倫,曼哈頓獸醫院的院長

也就是兩年前
當東東已經病到讓我不知所措時
朋友的推薦之下,我來到譚醫師這邊
當他看完東東後,做了立即的決定-幫東東抽肺部積水跟喉嚨插管
也就是當下做了這手術
才讓東東多活了一個月(抽了1500 CC 的肺積水,插管則是可以打營養品直接進胃裡)
讓我有最後的時間去跟他好好相處
他說他以前就立志要當獸醫
因為他是真的很愛很愛動物
 

要是沒有這股熱忱
可能一開始的經營困難就讓他將醫院收了

他旁邊這隻貓,叫大頭
除了頭真的很大
膽子也相當大(完全不怕狗)
現在就是這家醫院的鎮店之寶


譚醫師的快樂,是許多貓奴狗奴的心聲啊...
 

 

 

 
6、李俊明,機車行老闆

跟這位老闆的認識才一年半
但你可以很明確的感受到他的--真誠(不乎巄你、不亂報價)
我的兩台代步機車
現在都跟他很有關係
一台勁戰,是跟他買的二手車
另一台 B1,才剛從他手裡整理好弄到完美
(也是聊了之後才知道原來他是修B1跟雄獅的專家)
 

他是屏東人,同時也是魯凱族
原本住在舊好茶部落,但是為了唸書而搬到山下
再之後跟著教會跑去南投唸書
念了幾年之後開始當學徒做黑手
轉啊轉的,當學徒也是到處跑,也曾回過屏東當技師
但最後還是到台北工作

原本,也是在我家這邊的專營二手機車行當技師
但去年8月,他自己出來開店了
他說,因為有些事情講了很多遍都無法解決,只好乾脆一點自己離開

就我來看
他自己出來當老闆後,生意更好了

或許是因為他的技術
但我想最重要的是他待人真的沒話講
(像我昨晚B1在小巨蛋附近爆胎,我到他店裡將鑰匙交給他,
他就在半夜去幫我換內胎並幫我騎回家)


 
他總是笑口常開,常常講兩句話自己就先大笑
問他的快樂是啥
他說沒有啥,可以去釣魚就很開心了

因為在那個放空的時刻
可以忘掉很多不愉快的事
那感覺,真的很好!!
 
----------------------------------------------------------------------------------


很多人都一定有這種經驗

我們去修東西------------>修理費怎麼算?????(評斷的依據為何??)
東西修好之後------------>可以繼續用多久???(會不會回家沒多久又壞了??)
花錢是在討心安,還是在找罪受??(因為總是充滿不確定因素)


除了完全的相信,就只能相信

我多數時刻
都還滿幸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