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中(確切日期我忘了)的半夜一點多
媽帶著爸到和平醫院掛急診,沒想到這次進醫院就是快一個月


時間拉回當天晚上九點多
爸的老毛病犯了-吃完東西後一直打嗝,過不久就開始嘔吐


老媽發揮她整脊推拿的本事要幫老爸舒緩不舒服
老爸卻無法接受民俗療法的疼痛

就醬,原以為休息一下就會好轉
沒想到等越久,情況越嚴重
原本堅持不願去醫院的老爸,還是去了
掛了急診,急診室的菜鳥醫生講了一堆屁話卻說不出個所以然
只能先掛點滴,要等隔天早上去做化驗才能知道原因


半夜兩點多,我請媽先回家休息,我來顧
老媽剛走,爸先是在急診室狂吐腹中黑色的消化物(後來才知道為何是黑色)
嚇的急診室所有病患都離開
之後因為吃了護士給的瀉藥,而不到幾分鐘就想去廁所
這一夜,十分折騰



隔天當我睡醒跑完新聞後到醫院,老爸已經辦好住院手術
準備進行更深入的檢查
當然在這幾天,他是不能吃東西的,就算喝水,也只能潤個唇而已

一直等到住院第三天
早上吞了顯影液後,下午進到X光室檢查


才確認,是小腸長了腫瘤,堵住了腸子
造成會不停打嗝的原因,就是食物在腸子內發酵,產生了氣體
當然,因為無法下行排出,只能在積了一定數量後,嘔吐排出人體(所以是黑色)



確定了原因
家人就先鬆了一口氣,接下來一個多星期
就是考慮是要開刀去除,還是就是拖著...

老爸住院期間,老媽都會再出門前用電鍋做個蒸蛋

除了他自己想吃,當然也是怕我肚子餓了沒東西吃(真感激!!)

我跟老媽跟我哥是贊成立即開刀的
因為拖越久,老爸身體越無法負荷
但我大姐持不同看法
因為老爸年紀大了,開刀難免有風險...

但如果不開,接下來的人生就只能吃流質的食物(很慘)
所以老爸自己再三思考後
決定開刀


開刀前兩天,我偷渡東東到醫院

老爸十分開心(東東倒是不知發生啥事)



開刀的前一天,我陪老爸在住院樓層四處走走
老爸看到牆上的畫,還說出"這是最後的晚餐","他是被背判耶穌的猶大"

晚上,媽跟爸在聊天,東聊西聊

試圖減緩老爸不安的情緒
我跟媽說~你回去睡覺吧
這夜我來顧

這夜,老爸幾乎每一小時就要起床上廁所一次

我娘果真是超人一等,可以這樣連續守夜一星期多,隔天繼續上班
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