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清楚了嗎,這張是民國快50年拍的照片
後面停的是國軍依舊在使用的兩噸半卡車,背景,則是乾淨漂亮的台中火車站


延續前一篇,我趁我爸媽去大陸玩時,把他們以前的照片拿出來翻拍
越拍,我是越有感覺

我發現到,要不是經濟的因素,讓我爸沒多少錢買底片拍照(當時)
以他愛拍照及神來一筆的個性,他會是個出色的紀實攝影家~~

我也發現到,他年輕時看到的台灣
那才叫真正美麗的福爾摩沙
難怪,現在要帶他想去哪,他都不想去


難得看到我爸穿軍服拍照,很帥!!
後面的背景,是民國50幾年的植物園
看清楚了嗎??當時並沒有荷花池,只有乾乾的池子跟碎石的周邊
科學館,也才剛蓋好~~





民國50幾年的敦化南京路口,後面,就是以前的台北市立棒球場~~也就是現在的小巨蛋所在
那時的敦化南路,空空如也~~
而那時的棒球場,也是到了2000年才拆掉的~
對那排樓門面,印象深刻





這也是民國50幾年,地點是景福門
上面懸掛的,是慶祝老蔣的生日誕辰,當時的他,還沒死
當然,在台灣的地位,就是神
我爸會拍這張,是因為他帶學生去參加國慶典禮(當時他是建中的教官)





這張是我媽跟來福(她們結婚時養的狗)在龍山寺前拍的照片
當時是民國57年,龍山寺不像現在被層層包圍
當時的感覺,真的比較好





民國57年的野柳
看清楚了嗎,當時女王頭的脖子,非常粗,不像現在細到快斷掉
(我娘那時還挺時髦的,當時他也才21左右)





民國59年左右拍的,因為我娘懷中抱的是我大姐(她58的)
背景~~超屌的,是現在被拆掉的中山舊橋
當時可以十分完整,一點都沒有被老舊毀壞的跡象





這張,我相信是我爸刻意安排我媽站在哪拍的
角度一樣,但年份跟背景物不同
相同的是,乾淨典雅的台中火車站





我是看到這張
我才驚訝的發現,我爸是可以變成一個好的紀實攝影家的(他亂拍路人,所以我不知這是誰)
(之後看到他拍我們兄弟姐妹成長過程的照片,就更確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