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孤獨,越快樂。
~~ ~~ ~~ ~~ ~~ ~~ ~~ ~~ ~~林國彰

林國彰,其實我應該叫他國彰大哥
他在中國時報服務了快30年,他的員工編號,我記得好像是70XXX
也就是說,我3歲時,他就開始在中時工作了
一直到,我因緣際會到中時上班跟他同事到今年3月
他在這報社服務了27年...

他是少數台灣人之中(一隻手數的出來)
得過世界新聞獎的(1987年)

2000年之後
他在張平宜的力勸下
投入了大陸痲瘋村希望小學的計畫

2004年,他就以這一系列的作品
獲得韓國東江國際攝影節「最佳外國攝影家大獎」

他跟我說~他本來沒有要參加比賽的
是張平宜看到獲獎有30萬獎金
就趕緊弄弄作品參加了~當然,也得獎了

他比一般人都特別,因為他的聽覺從小就有問題
五感少了一個,相對的其他四感就特別敏銳
他雖然有戴助聽器
但他說,有時候不戴比較好,對他來講
聽不到比聽的到好太多了


這是我去年在他家問的問題,拍的照片
對當時的他來說,家中繁雜的事,報社嫌雜的事,以及大陸希望小學紊雜的事
真的讓他十分困擾
現在好多事都事過境遷
對他來講,很好~~(我猜啦)
 



很多文人跟藝術家都說
一個人真要擁有自己
是需要孤獨的
只有在獨處時,才能擁有自由的思考
只有在獨處時,你才能深深了解自己


孤獨但不寂寞
懂嗎?


國彰大哥的快樂!!



其實當初我會從自由跳到中時
國彰大哥是個很大的誘因
畢竟我想多認識、多了解這位傳說中的大哥
濃厚的攝影家氣息,讓他就是不一樣

他永遠就是那樣沉默,但不寡言(他其實很能聊)
他永遠就穿黑衣服,多年不變
他永遠讓你感受不到
在其他那些成名的"攝影大師"面前有的假謙虛
 

(他對於很多事~常常都一笑置之,連聽到我要拍他這專題,也是笑~)

 


他家~很棒
因為,書超多的~~!!(又多又整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