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或許在我們小時候就經歷過
只是,當時的我們不知那是什麼或不知怎麼消化~長大後,就變成對某些事的陰影

阿達要我寫篇囧男孩的觀後心得
但我跟他說實話,我寫不出來
因為我看完後,心裡很不舒服
我也不想矯情的寫些自己看了都很噁心的話
畢竟,那不是這裡該有的



小時候,大家對好學生一定都會有一個印象
他有可能是個長髮的女生,更有可能,她會樂器
表情,永遠都是冷冷的,彷彿-她的世界只有她想關心的東西
她在班上功課一定很好,但是,她在你的班級一定待不久
因為在你開始會注意到這個人時,她就轉學了
而我們,在小時候也不會覺得有多難過或是怎樣
還可以開心的跟他說完掰掰後
隔天,就完全忘了這件事




小時候,男生一定會去的地方就是玩具店(還有電玩店)
通常,我們都會對那製作精巧,卻無緣碰觸的玩具
流露出渴望的眼神
巴不得,在路上走路會撿到錢包,裡面的一大筆錢,可以讓我們隨心所欲的亂買
(拾金不昧的教誨在這時是不存在的,因為那是幻想)
好不容易,當我們有機會獲得那渴望已久的玩具時
機車的玩具店老闆,又會百般刁難的
欺負我們這些人小膽也小的小鬼
(偏偏那時也不會想要跟家裡人告狀)




小時候,休假時遇到班上同學
一定會很好奇為何有些同學就算在休假,也是穿著學校的制服
他們看起來,好像很多天沒有洗澡,髒到不行
對一般小朋友來說,這些看似"另類"的小朋友
是老師眼中的沙子,非除之而後快
是我們心中的小英雄,因為他們會跟老師反抗
也有可能是我們心中的壞流氓,整天不念書,只知道玩
放學後,只看到他們在路邊撿垃圾或是跟比他們更髒的流浪漢為伍
小時候,哪懂得,這些人其實才是最需要關心的




小時候,寒暑假最開心的事就是可以回到員林的阿嬤家
可以無所事事的玩,大玩特玩
去田裡抓小蟲
去亂摘別人的農作物
去探險,以為是鬼屋的廢棄屋


小時候,最厭惡的,是看到父母在吵架
偏偏,從我有記憶以來,他們就是一直在吵架
我大姐說我從小就沉默寡言,一度以為我有自閉症
但我自己好像知道
在這個家中,講話有何必要性?不都是吵來吵去?
儘管,小二搬到新家後,我跟我哥是同一個房間
但我跟他,卻是一句話都不講,沒有任何感情可言
開始跟他稍微有話講,是他結婚後離家,才開始的


小二搬家前,我是住在建中的宿舍裡(就是現在國語實小操場,歷史博物館正對面)
那裡,就像個小村落,各種人都有,各類人都有
各種房舍~也有~~我現在對日本房子特別有興趣
應該也是這時期的影響~
那時,老爸都被同村的小孩嘲笑
說他是亞當~(因為他時常只穿內褲)
我也會被那賤小孩欺負~只因為-他比我高,自以為比我們家高尚有錢
一次,我哥超帶種的衝進賤小孩家中扁他
->因為那小孩對我們丟石頭又靠杯


我記得
小五時,班上有同學掉錢包
全班因此放學後被留下來,面面相覷的聽台上老師咆嘯
要拿錢的人自己出來自首-多爛的方法
撐了兩個小時,沒有用,就要大家放學回家
偏偏我那時只說了一句"耶,可以回家了~~"
就被叫到台上被藤條狠狠的打了數十下,打到我手腫,淚狂噴
有後續嗎?沒有
被打的理由是啥?我不知道-就好像只是老師發洩怒氣的出氣包
我回家後有跟家人講嗎?沒有-因為不知道要跟誰講
(現在的我,應該會窮追不捨問理由順便反嗆反扁回去) 這些鳥事(還有更多,懶的講了),也可能是造就我現在會對不公平的事生氣的原因



上面寫的,跟囧男孩有沒關係?
一點關係都沒有,但就是這部電影
讓我想到我小時候遇過很多的鳥事
原來,所有的鳥事,在我們小時候就不斷的在出現
只是那時我們不知道,也不了解
所以任何愁跟苦,轉念之間就過去了

只是越長越大後,自以為了解的事情越來越多
相對的,不可碰觸的記憶,也就越積越多
這形成陰影嗎?是的,就是陰影~~

原來,長大後的世界,就是如此
就是一號跟二號說的-那是異次元,到了異次元,就再也回不去了
片尾當二號不斷的向上爬,不斷的往上走
無法回頭,因為,是真的就回不去了


看完後一整個心理不舒服,就是醬~~
因為,我想到我小時不愉快的事
又哭又笑的...媽的...



不過,這是部好電影~~真的,大家還是要去看

還有,除了這部,大家還可以看侯導的舊作""童年往事""
以及葛斯范桑去年的作品""迷幻公園""
都是很棒的作品!!!!!




或許真如vita說的,與其要我寫這部電影的感想
不如要我去拍照片來表達還比較適當



延伸閱讀 達哥的文章



膝關節胖寶的文章



odyssey2001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