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一年了
你一切好嗎

這一年,我時常在想你
我還是無法釋懷你就這樣離開
是我ㄧ開始的疏忽 讓你病情一直到了末期才被發現
最讓我自責的 發現你不能行走的,是媽而不是我

在陪你治療的過程中,雖然知道這只是最後的掙扎
但你每次到醫院,都還是會裝出你是健康的
大家,都以為你的狀況在好轉

直到,你開始對打進去的食物產生反胃
狂吐不已
我才願意面對現實
是我的執念 再讓你更加痛苦
偏偏,你也不願意讓我看到你在痛苦
只要你開始吐,你都會趕緊躲起來
你就是這樣

在我最後陪你睡覺的幾個夜晚裡
你還是一樣體貼,親人
卻又不讓我們看到你虛弱的身體
所以總是躲在陰暗處

有時半夜,你看我睡不著在為你難過
你還會特地過來到我身體上走走、聞聞我
或是要讓我看到你還是ok的 用你的爪子抓那床的邊邊

這就是你
永遠都是那樣叫人疼惜你


你走了之後兩個月
家中多了一隻poky
我們都覺得 她跟你好像

她跟你一樣
會跳上陽台吹風
也會跳上窗戶邊發呆,邊看路人
跟你一樣,愛撒嬌、會黏人
而且 跟你一樣 也愛吃爸摘回來的草

而叮咚
除了依舊活蹦亂跳之外以為自己是狗之外
也時常在家中有跟你一樣的行為
媽相信 那是他在模仿你

仙姑媽說 你常回來
她常常感覺到你在家中
所以叮咚在家中 常常焦躁不安
poky因為沒看過你
所以就處之泰然,依舊睡她的大字型睡法
我姑且信之
畢竟,我還是希望你早點能轉世

留下你抓痕的床,我本來想拆掉丟掉
但那是你唯一留下具體可觸摸的記憶
我選擇留下...


友人說你只是一隻貓
說我應該是對人思念,而非貓
但是,你陪了我13年
陪我從高中的青春歲月到現在的步入30
要我就醬說放就放
真是不可能

這一年
好像所有之前未經歷的事
全部都發生
我花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
一一去解決
一段段的釋放、尋找出口


現在的我 很好
還不賴
我相信
你也很好
也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