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林田山,當地的小孩抓到蜥蜴後興奮的快跑大叫
看到鏡頭,不慌不忙的現寶似的秀給鏡頭看,順便比出手勢~

8/21,由於前一天不到11點就睡覺,起床時看時間~才七點!!
儘管很早起床,但是那種睡飽而醒的感覺,卻十分美妙而愉悅
開車往北行,想要去萬榮的林田山


(林田山內的萬榮國小操場)


林田山林場,它曾是台灣四大林場之ㄧ
日本名"摩里沙卡"-也就是日文的"長滿森林的山坡"之意
(真的想要知道歷史的~麻煩自己做功課嚕)

這次是我第三次來這邊
第一次來是大二班遊
那時的林田山還是一片破舊,但當時的我卻十分驚訝
有這種 保留完整廢墟聚落的地方
(可惜當時我沒帶相機~所以沒拍照...)

第二次來
已經是2005的一月
那時的林田山,已經經歷過大火,而且又重建好了
所以當時看到的,跟我這次看到的是一樣的
唯一不同的,只有當時是冬天~很冷,天空是陰的
這次,是夏天,天空暴藍且酷熱!!




要進林田山,一定會先經過萬榮站的平交道~
很幸運的~我拍到火車經過!




林田山林場內的中山堂(重建的)
在林場極興盛時,中山堂顧名思義,是全區娛樂大小所有事的中心




就在中山堂前,原來運送林木台車的軌道依舊留在原地
要是順著它走,會走一個圓弧形而到下方


(軌道上方的高台架)




因為當時當地居民眾多,所以特地設小學
以供當時居民的小孩上學




這是沿走道穿過一個鳥居(!?)走到最上方,可見的教堂



山上另一邊,是成堆的日本式房子
目前僅有少數幾戶有在住人





(一景)




(一景)




(重建的旭東亭)




(清晰可見燒過的痕跡及掉下的警鍾)




(目前被當做咖啡廳的日本住宅)




(一景)




林田山,很不錯的地方
真的(就是遠了點)



山腳下的路邊
時常可見這個

不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