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823,一如往常,爸在晚餐時因為中午沒在家吃飯
晚上就自己下麵,簡單解決一餐

但50年前的今天,此時此刻,我爸是在跟砲彈搏鬥
就我爸的說法,823炮戰那天,他正在開著小吉普車要去另一個營區
結果,一顆砲彈就在他前方不遠處落下
他的車子就翻了,人勒?
趕緊找地方躲起來~車子也不敢要了,性命要緊
就醬,台海史上最重要的一場戰爭,我爸就以連長的身分參與其中,並安然度過

50年過去,每年的今天823炮戰協會都會舉辦一些聚會
讓這些老兵不知要幹麻的是要慶祝自己還活在人間
還是要再深刻的喚起這段早就被台灣人自己忘記的這段戰役
今年
老爸就不想去了,晚上就直接在家中自己煮麵解決

(下麵)



(起鍋)



(完成品)

我爸的這碗醬油麵,讓十分挑食的我,也會說好吃
裡面內容很簡單,就是加一些市場買的炸醬、外加大陸妹~如此而已
但是,就是好吃


另外,兩年前的今天
也就是2006年的823凌晨
我撿到了叮咚~

(叮咚近照)
兩年過去了,她身體雖然時好時壞,但還是一隻非常好的貓
有時以為自己是狗在家中狂奔,有時又個小孩跟著你的腳步到處走
可愛又忠心,跟東東一樣...


823,一個平常的日子
卻對我家中的兩位成員來說
十分的具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