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2003年8月14日,我搭乘六點多的自強號由台北到台東
身上只背了一個tenba的攝影包,裡面裝了f100跟f80兩組器材,還有兩套換洗衣物~~

前幾天郭人新說他要去台東幫同學錄音,亂扯之下
我才回想到2003年,我也曾經做過一個兩天兩夜的假環島之旅
那時剛也沒有想很多,只想說該趁兩天假期出去走走
就醬,8/14起了大早,買了最早最快到台東的火車~~
(為何不去花蓮?因為01~03年間每年都去,甚至還有一次當天來回,只為了看七星潭)
所以~就醬,想直接跳過花蓮到台東晃晃


火車彎過宜蘭段,有坐過這段的都知道,一出隧道就會看見太平洋在眼前
豁然開朗的感覺~屢試不爽



火車過了花蓮,往台東前進時
花東縱谷平原就在眼前
開闊的視野,當時是令我眼睛一亮又吃驚的,因為是第一次坐火車過了吉安往台東行


花東段的鐵路,最讚的,是可以看到筆直、長長的幾乎看不見盡頭的鐵路在眼前
在鐵軌上隨你拍,盡量拍~也少有其他列車經過

到台東新站,因為手中只有一本地圖,無任何旅遊導覽
就到站前隨意租了一輛機車,先是憑印象中在家看過的資料
先到台東市找以前舊站的模樣~

(2003,台東舊站)

還有馬蘭車站

就醬,隨意亂騎亂走,一點目的都沒有

之後就看著地圖往海邊前進
一樣,沒有目標的~亂騎亂看

(2003,台東海邊)



(2003,台東海邊)



(2003,台東海邊)


之後,看了火車時刻表,趕搭五點多的火車往高雄

(火車上,還有賣便當的推車小姐~)

為何去高雄而不直接去台南找學弟?
因為~當兵時,新兵接受第二專長報務訓時,是在高雄的岡山

(2003,岡山)
(看到岡山火車站就會讓我想到一件現在想起有點後悔的事
-下基地要將悍馬車綁鐵皮時,我因為太累而沒有拍照...綁了兩次都沒拍..)
(綁鐵皮-將部隊的車輛用人力的方式用麻繩加木樁綁死在火車運輸鐵板上,這要耗掉的體力難以估計...)
當兵下基地,又回到岡山~
而每到放假~除了趕搭包車回台北,就是往高雄市閒晃
所以想再看看,當時閒晃的地方,變成啥樣

隔天,搭乘旗津渡輪登上旗津
也是要重溫,大一暑假時,我們五男去高雄玩的記憶

(2003,旗津渡輪)



(2003,旗津的海邊)



(2003,旗津的墓園)



離開旗津之後,我到台南找郭人新吃晚飯
我還記得那天吃的是他家後巷子口的50元燒臘飯~~

當晚,我搭上夜車回台北
因為沒有買到有座位的票,一開始坐在位子上還有點擔心會不會等下有人來要我讓位
結果證明~我是多慮的
因為自我睡著後,當我再次起來,已經早上五點半,快到台北了~~


就醬,一個假性的環島之旅
現在想想,還滿好玩的
因為說就走,根本不用考慮啥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