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里昂車站,是我到巴黎的第一個地點
後來才知道,這也是個有名的所在

(時間拉回離開坎城那天)原本,我們是搭10:08從坎城前往巴黎的火車
結果勒~火車小小誤點,但是車站方面沒有明顯告示,結果
我們上了原本要坐的那班火車的前一班(因為它的到站時間是我們原本要坐的那班的時間)
上車前怕坐錯還問要上車的法國人這班車是否有到巴黎
媽的,法國人亂講話,結果我們就坐錯車了....
在一翻折騰,轉車換車,拉著行李快跑,坐在行李間等換車...的鳥事
還是在原本預定的時間在晚十分鐘到達里昂車站
好在,好心的友人依舊在里昂車站等我們~



龐畢度文藝中心,是我到巴黎第一個要去的地方
因為,很想看看一堆水管外露的地方是長啥樣子~

這些外露複雜的管線,顏色其實是有規則的。空調管路是藍色、水管是綠色、電力管路是黃色而自動扶梯則是紅色~~
外面水池中的雕塑物,在書中也常常看到



就醬,再持續的雨中步行,走啊走,就到了羅浮宮
當天因為下大雨,整個廣場都沒啥人,跟平常不一樣
正好,是我喜歡的感覺~~





離開羅浮宮
繼續跟著友人走啊走,開始有鐵腿之感覺時
到了當地及藝文界有名的兩大咖啡廳
一個是"花神咖啡廳"

(是低,西蒙波娃愛來的地方)

"雙叟咖啡廳"


友人說,巴黎的街道
其實是又髒又臭的,今天算我好運遇到下雨
路上不僅人較少,也都是清新的空氣~


街道比起羅馬,真的是大了不少


不過和羅馬一樣,隨時都可以看到老爺車在街上出現
這是我最愛歐洲街道的一部份原因

繼續走啊走,走走走
到了"盧森堡公園"~~

剛好雨停,沒人的感覺加上算清新的空氣,真的頗舒服涼快
再加上,天邊露出短暫的陽光外加一點點的巴黎鐵塔蹤跡

對這城市開始有點好感,但
好感馬上又被隨即而來的大雨給沖掉...

不過,巴黎的地鐵,真的十分方便,想到的地方幾乎都有到
班多,人多之外,各地鐵站的樣貌,我也覺得滿不賴的


(某地鐵站入口)



















就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