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不盡的唇印,代表著後世人對他的景仰
這裡,是王爾德(Oscar Wilde)的墳墓

我,還滿喜歡逛各地的墳墓的,特別是這種一大塊的墳墓群
(有一次特地和學弟到六張黎的山上看公墓,整片墓地,煞是驚人)
(腦袋中,還有馬來西亞的檳城散落的墳墓,吉隆坡回教式的墓地、當然還有柬埔寨的亂葬崗...)
這次短暫經過巴黎,特地要求朋友帶我去看王爾德的墓
就是想看看,電影中那些表達景仰的唇印,在眼前的樣子

墳墓的整體外觀,像人長了翅膀,又像一個獅身人面,這是按照他在詩集《斯芬克斯》中的意象特地做的
在一些平常的墓碑中,很顯眼,但也由於這墓園很大,說實在,不好找~~

另外,在此墓園的名人眾多,還有法國一代歌姬 Piaf的墓(墓碑上的是她本名,Piaf是藝名)

這算是意外之喜

(還有新鮮的玫瑰在他墓前放置)

去完墓園,當鄉巴佬到巴黎鐵塔拍到此一遊照

果然,它在我眼中,就是一個塔而已...

爾後,冒著大雨(真的是大雨),到凱旋門
尋找,我印象中不知在哪見過的巴黎街道鳥瞰圖


不過在凱旋門前,我遇到了"大陸新人凱旋門婚紗團"
這景觀真的是好笑加好可觀,一堆(很多對)新人在此拍婚紗
不管旁人的眼光跟天上落下的黃豆般雨滴~自顧自的拍
我真開心我是在這個時間到凱旋門~~


這裡,是香榭黎舍大道上的LV總店,夠大吧~~



這裡,則是離巴黎市中心很遠的聖心堂
登上這裡,可以看巴黎的市區(聖心堂位置高),
不過沒有從凱旋門上看市區好看就對了


離開聖心堂,下山,
沿途可經過蒙馬特,即當地眾多街頭藝術家聚集的地方
路邊的房子也很有特色~~



而,下山要是走對地方
可以到傳說中的

紅磨坊~~

其實沒有很大~小小的一間,價格卻是很貴,用餐要170歐元起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