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大佛,位在離成都兩小時車程遠的樂山市
建在唐代,高71公尺,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刻佛像

到成都後,老爸累到只能在飯店休息,吃飯也只能到樓下巷子邊的小餐館隨意吃吃
而我勒?在台灣已經找好資料,要親眼見識樂山大佛
老爸不相信我可以自己到,直說要找當地旅行社幫忙~(父母眼中,小孩永遠是小孩)
我只有拿出我找的資料給他看並跟他說"爸~我在國外都沒事,這邊講中文更不會有事低~"
就醬,吃完早餐我就自己打的(坐taxi)離開,前往成都"新南門車站搭車"
就是這裡

從火車站打的到這邊,遇上塞車,也只要20元人民幣
只要你是要從成都前往它周圍的地區遊玩(自助行的話),都是來此搭車
裡面購票一目瞭然,全部電子化,不用擔心買錯票

(買票)

票價43元人民幣,外加一塊錢保險費

(車票)
車子算是相當乾淨舒服的小巴士,也會有提供罐裝水的服務~還不錯



(一景-高速公路上經過的種茶梯田)


開了兩小時後會到的目的地-霄壩旅遊站(就是樂山嚕)

(長這樣,別坐公交ㄟ~打的較快較便宜)


到樂山站後,會有一些當地導遊上車來跟你說"要到樂山大佛的請在外搭13路公交~~"
不過我上大陸網站查,說這是騙人的,它會載你到一個人工的觀光地區"東方佛都"
同胞都建議直接打的到樂山大佛的門口,最快,也不用花多少錢
確實,我在外面打的直達"樂山大佛"大門售票口(要跟司機講明確),只要15元


(大門)

由於我只想看樂山大佛,其餘的不想看
所以票價只要人民幣70大洋~~

(門票)


進大門沿著指標走,會看到一個巨大的"佛"字

往這字右邊的階梯上行,爬一小段約20分鐘,就可以看到大佛的頭~
以及一堆在拍標準制式照片的大陸同胞們~~

(摸大佛頭是當地導遊及幫人拍照賺錢的人建議的標準姿勢)


沿著大佛右手邊,有一個棧道,陡峭的程度不亞於我去爬吳哥窟的那些廟塔
這邊的棧道更長,更陡,也更多人~~

(棧道)


走到底部,這大佛巨大的程度會讓我直接聯想到剛彈~

(大)



(大)



(大)


大佛左手邊有上來的道路,這邊走上來可看到大佛的另一面(其實上面走大佛頭後面就可以到,有路)
也就是這篇文章第一張照片取景的地方~~

往回走,凌雲寺是一定要進去看看低~

(凌雲寺一景)


最奇特的,是我發現到這邊有塊匾額上,竟然出現了"中華民國"四個字~



再近一點看




回家問老爸,老爸說這在大陸很常見
因為對他們來說,這是歷史的一部份,不用刻意去抹煞,去掩蓋~~



就醬~
4/8號,樂山大佛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