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四川省的省會
我對它的第一印象是這邊-火車站,人很多,多多多,多到滿出來

上圖看到的是成都火車站進站口正面,地面到處都是人,為何?
因為買不到車票,所以只好在車站這邊等待買到票的一天


成都車站買票跟進站是分開的,因為人太多,要是都擠在一起作業會很可怕(出站也是另一出口)
這邊可看到光是買票的人就可以讓台北車站滿出來~

這邊是進站口

也是一樣,人很多,滿出來~~
不過要是你買的是青藏鐵路的車票,別擔心人擠人,在邊邊有專門的路口進站


時間拉回到4/7號,星期一
今天是離開老家的日子
一早起床吃完飯後,陪老爸前往爺爺奶奶的墳道別,以及回老家老房子看看
感覺得出來老爸心很沉重,因為他真的不知道下一次回來是啥時
走走走,走到鎮上他歇會兒時,他又發揮他跟老鄉話家常的本事
當然照例,又吸引一堆老鄉前來聆聽(這邊人真的很愛聽人講古)

(來來來,聽老爸講古)

照例,吃完午飯,約好一點的車子,他12:20就急著要往鎮上去等車(家裡到鎮上只要走15分鐘...)
12:40,到了地點,車子還沒到,過了兩三分鐘,老爸已經忍不住開始數落招車老闆
說怎麼可以這樣,車子還沒到...不拉不拉,把氣氛搞的很僵...
我也忍不住跟他發起脾氣,就是這樣,我終於發脾氣了....

一點半,到火車站,持續漫長的等待~~因為火車是三點的~

來張臨別秋波~~


進站時,老人可以優先進月台候車,這是大陸到處都有的一種準則(所以老爸先進去,我慢慢排隊)
月台工作人員會拿著傳聲筒只是大家照秩序排隊,哪個車廂的排哪個路隊~(大家都遵守,好奇怪)


我們買的是軟座,工作人員要我們稍等一下在上車,因為門是鎖起來的
因為不能讓其他沒有買這種票的人進這車廂~
進車廂後我明白了-一個人都沒有,整個到成都的過程中,只有工作人員來這偷懶打混而已

(老爸還自己對鏡頭揮手致意~)


當然要來張紀念照~~



順便拍張車票,鄉巴佬做個紀念

(真的是無人車廂~)

由於車廂是空的,所以我也就沒跟老爸擠在一起坐,自己到旁邊的座位呈現大爽的姿勢
轉眼間卻瞥見,老爸沉默不語,眼眶泛淚
我不是刻意要寫噁爛濫情的東西~
不過老爸眼眶泛淚,是真的少之少見

我一直想跟我老爸學習(我媽也是)的一點,就是果決(但兩人使用的地方不一樣)
老爸是說放就放的人,不拖泥帶水,就算會難過,一樣let it go(但是對錢方面就超級小氣跟記仇)
果決用在該做的地方,這點我很難做到,好遜....


火車在晚上八點半時到達成都
出口只有一個方向,所以絕對不會走失



出站,第一件事要找地方住
老爸堅持要住招待所,那是他印象中便宜又好的地方(老爸的需求只要有床就好)
但是據我的觀察,招待所就像是西門町那種暗巷的旅館一樣(不過這邊招待所在大街上)
打的到814空軍招待所(他每次都住這),出示證件時,櫃檯說"先生抱歉啊~台胞不能住這"
老天,感謝妳-我心中暗說。沒想到老爸拍桌跟他發脾氣說"為何我不能住這,我每次都住這啊..."
爭執了幾分鐘,櫃檯推薦我去住天橋對面的青龍酒店~我二話不說趕緊離開前往青龍酒店

到了青龍,詢問房價,知道多少嗎?一晚120人民幣,招待所勒?一晚80人民幣(也有40的)
住了!!
進電梯上樓,證明我的堅持是對的
一晚120人民幣,三星級旅館,用磁卡開門,衛浴設備極佳,床又乾淨
重點是,我住的這棟樓,是這週邊最高的樓,而我,住16樓~~
可以看夜景~~

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