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爸很堅持,要到鄉公所拜訪書記
果然,拜碼頭這件事,不是我這小孩兒了解的(我也是冒生命危險按下這張)

一天之內,要做的事很多,除了要先去拜爺爺奶奶的祖墳,也要受台灣友人之託送錢到另一鄉鎮
當然,也要拜會當地頭頭寒喧一番
官腔官調完了之後(不外乎是托你老的福,讓這發光...)短暫幾秒的沉默,表示該閃人了
我也趁下樓時,又快拍了一個類似政令宣導的告示欄

政令宣導...

回到鄉上,往搭車的地方去

這邊,是鄉上對外的聯絡主道,有公交會經過,或是搭機車爬山走短程也可

我爸巧遇他的小學同學,楊先生~~

相較之下,我爸真的是年輕有力許多~(所以年輕時真的要多運動,多打底,這點我有遺傳到-運動狂)


迴龍鄉,是我爸老家增產鄉的隔壁,也是我爸朋友要他轉交money給家人的地方
只是,他知不知道,他的親哥哥,已經漸漸有點癡呆了呢?(這是我所不能理解又好像可懂的補償心理)

老爸在迴龍鄉,有個特殊的回憶-麻花
他以前從沒吃過, 是到了要離家進縣城做兵時經過這裡,才第一次吃到
他特地買了一包給我,要我嚐嚐味道,但我吃不出他當時的味道

(不過這包麻花倒是成了我未來幾天唯一的零食)

老爸回程在公交上,隨意串門子竟然可以串到,在台灣有認識相同的人
而且還是因為他,讓老爸當年離家當兵不復返的那位仁兄的家人
當然,免不了被教誨當年及後來發生的事...



那位仁兄姓雷,雷XX
我爸跟他是小學同學,到了初中後,戰爭越演激烈
就問我爸要不要一起去從軍
約好一起去,但那位仁兄當時卻落跑沒去,就我爸一人到縣城兵部報到做體檢
儘管兩人後來還是一起當了兵,一起隨著部隊到了台灣
儘管我小時候,他也曾來過我家作客
但我真的沒聽過老爸對他有好評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