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條路是鄉上通往山上的唯一條大路
即便是大路,依舊感覺到這邊的生活停留在30年前

4/3號,早上六點半,由於之前已經聽到公雞在鳴叫有點小醒
所以老爸來叫我時,我就醒了,他說我們趁早去拜祖墳吧~
吃完稀飯,跟他去鎮上買了必要的用品,就往山上前進
一路上他開始遇到認識他的後輩
每遇到一個,當地人就用四川口音說"老爺子你啥時回來搭~~""來我家涮一下"
(涮一下的意思是來我家坐一下~~)
慢慢的走,遇到了我姪子的妹妹(所以是我姪女?)
老爸說了幾句,就掏錢出來給他(終於見識到了)

老爸說,會給她錢,是因為她的身體不好,而且對老爸一直態度都很好~...


走了粉久~穿過竹林,到了一個快倒的墳~那是我爺爺的墓
我爸叫我爺爺叫"嗲嗲"(請看注音發音)~
第一次,看到以前照片中的場景出現在我面前
心中,卻是平靜無比,靜到,感覺那是別人的事...

(爺爺的墳)

拜完爺爺,走去隔壁20公尺旁的人家
他叫李開吉,跟我同輩,但是他已經80歲了...

他是我爺爺那一大家族分支出來的眾多小支之ㄧ
整個家,沒有年輕人
全都去大城市打工(找工作)去了

只留下這些過古稀,近杖朝之年的人留在家中


繼續往山上前進

快抵達山頂時出現的山頭上的黃菓樹
後來才知道,那是我老爸在民國23年8月,因為李開忠(我姪子的父親)出生,而去種的
老爸自己,也是開放探親回家後 才看到、想起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