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一開始
都是這樣

會好到無話不談
任何事都會想跟對方分享,因為,相信只有對方是懂得
沉浸在美好的快樂時光中

但是
經過越來越多事的洗禮
就會發現,並不是萬事美好
不時的摩擦,
是給雙方不斷的磨合的機會
磨合到適當的位置時
再加上一點潤滑
那就完美,大功告成

且慢,還有另一種狀況

要是在磨合的過程中
雙方的溝通管道出現問題,就會有以下類似狀況

一種是雙方都強勢,結果是,那應該就有吵不完的架

另一種,是一方很自我,完全不理另一方的意見。
這種狀況,有時雙方會大吵,有時則是不吵,因為吵不過。

也還有一種,雙方都不吵架(不吵架不好嗎?)但是更糟,連話都懶的講。
為何會懶的講?或許是,真的懶的講,因為事情發生過後,自己覺得無所謂,所以不講了
也有可能,是覺得,對方應該知道,所以不講。
也更有可能,想說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反正沒啥大不了,所以就不講了

每一種,都很不好
但是,我想很多人都會有同樣經驗(應該啦...)

我應該就是第三種
懶的講

為何懶的講?
有可能是因為,在事情發生的當下,我腦袋已經轉過千百回
當我要講時,已經自己有解決的方式,所以我不講了

又或許是,我自己覺得,講了,對方應該不會有反應(純粹自我設想)
所以,就懶的講了

也有可能,只是要猜測對方,是否懂自己心意
所以有時會丟一個引子,對方不接,自己也就算了

就醬,其實都是在慢性戕害雙方

很糟,要改

沒人是你肚裡的蛔蟲,更何況,就算是蛔蟲,也不知道你在想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