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小黑
我家樓下鄰居養的狗

他很熱情
只要看到你,他會使勁的對你搖尾巴
想要撲到你身上跟你玩
他也很忠心
每天都守在主人家門口
只要有不是屬於我們這邊的人出現
他就會使命的狂吠

他比東東小個三 四歲差不多
印象中 他是我大三時才看到有出現

我鄰居 常常把他綁在門口
或是綁在柱子上
有時候下雨 我看了很幹 就會把他的鏈子解開
讓他自由

有時候 我也會偷偷的解開他
讓他跟我到巷子外的7-11買東西

前幾個月
我鄰居應該是出門遊玩了吧
但是 依舊把他綁在門口
結果勒 他就跟屎尿混在一起
他的女兒們也很少回來看他
水沒了 食物沒了
那次 是我第一次去買寶路

這一年來 我注意到
他大便 都會有大不出來的情況
(偶然發現的,因為有一次他在路中央大,我等了5分鐘,都沒出來)
就算出來了 也是一球(真的,是一球)
那時我知道他身體應該是有問題
但是他依舊很活潑
也依舊被綁在那

這張照片,是我八月份拍的
那個眼神
根本就是人的眼神

哀怨

是他想講的話嗎?
是要怪他主人不帶他去看病
還是要怪他主人只會把他綁在家門口 沒水沒食物?

東東走後 我有一段時間沒有注意他的存在

結果 現在
當我有感覺他不在時
已經是過一段時間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